DSC07851.JPG

地址:竹北市三民路323號

電話:03-5550567

DSC07858.JPG

第一次看到老边是在台元園區附近,紅色的招牌有著濃濃的復古味,賣的就是一般的小吃,聽朋友說生意還滿好的,於是想著某天來吃吃看,後來看到高鐵附近也有了分店,一直想去吃,但每次都碰到閉門羹真是太不湊巧。這天本來打算也要去高鐵附近的分店碰碰運氣,結果又遇到午後休息,騎著車亂晃到三民路,看到這裡也有一家老边,更棒的是它居然有開,於是我們便趕緊把握機會入內一試囉。

DSC07856.JPG

裝潢很普通,比較讓我不習慣的是底部的牆壁上鑲著一大片玻璃,面對著玻璃吃飯的感覺真是有點奇怪^^"。

DSC07850.JPG

拿到菜單時有被菜單的總長度給嚇了一小跳,沒想到這麼小小的一間店,提供的菜色如此地豐富,有一些比較罕見的菜色感覺相當酷炫,價位也滿合理的。

DSC07852.JPG

因為用餐時已經下午兩、三點,距離晚餐時間其實也滿近的,於是我們就點了比較簡單的餐點。滷肉飯的滷肉給的相當大方,滿滿的覆蓋在白飯上,肉燥的瘦肉比例明顯居多,調味和一般的滷肉飯不太一樣,香香的但不鹹口,可惜上頭的荷包蛋破掉了,沒能重現經典的破蛋儀式。

DSC07853.JPG

現在即使回台南都很少吃米糕了,偶爾在外地想念這經典的味道都相當罕不可得。這碗米糕的風味滿道地的,一開始糯米飯有點乾硬,但稍微攪拌一下讓肉燥浸濕米糕後,那種軟Q的米香就出來了,再拌上魚鬆跟小黃瓜,真的是懷念的家鄉味阿!本來還嘀咕著加什麼荷包蛋真是不正統,但拌了蛋液後米糕濕稠間又飄著蛋的香甜,雖然蛋煎得沒有戽斗得好,但整體而言倒是滿不錯的搭配。

DSC07854.JPG

綜合四神湯很大一碗,裡面滿滿的料感覺很澎湃,除了一般四神湯常見的腸子跟薏仁之外,還有豬肚跟一些我認不太出來的料。

DSC07855.JPG

對於一般人而言這碗湯的滋味可能略嫌清淡,但這滋味跟老媽買給我喝的那家四神湯好像,頓時被勾起些許鄉愁。腸子軟QQ的,其他的料就稍硬了些。

對我而言老边是很有家鄉味的一家店,這次點的都是很簡單的菜色,望著菜單上的川味紹子麵、孜然辣雞腿飯、蔥燒鴨肉飯等,心裡想著下一次一定要來試試看這些餐點。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