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02.JPG

地址:新竹市金山十街31號

電話:03-5788875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

DSC08015.JPG

還記得第一次來吃八大戶的時候我們都還在唸書,兩三百塊錢一餐對我們而言是種小奢侈,但卻吃得很開心,也因此對八大戶留下很不錯的印象,自此之後八大戶就變成金山街裡我們最常探訪的日式料理店。

DSC07998.JPG

八大戶共有兩層樓,一入門就可以看到柔黃的燈光心也被暈的暖暖的,右手邊的工作檯是師傅料理握壽司的小天地。

DSC08012.JPG

八大戶和滿多廠商都有特約的,所以別忘了帶識別證來碰碰運氣,可以打九折省點服務費。

DSC08014.JPG

DSC08013.JPG

比起一樓,其實我更喜歡二樓的用餐環境,塌塌米的樸實質感與天花板特殊結構的樑柱有著更濃厚的日式風味。

DSC07996.JPG

DSC07997.JPG

八大戶的菜色多元化,算是比較台式化的日式料理店,進屋後看到牆上的新菜單裡甚至還有泰式料理,價位算是滿平價的,除了既有的菜單外,八大戶也會提供不同的定食選擇,價位約在兩百左右,是我滿喜歡的組合。

DSC07999.JPG

調味料亦備有醬油與七味粉,餐桌上有小盤子可供分食。

DSC08000.JPG

  上桌後服務人員端上熱麥茶,這天的麥茶味道有點詭異,溫溫淡淡地不似麥茶,有點失去過去的水準。

DSC08001.JPG

綜合握壽司(中),八大戶的握壽司算是滿平價的,這一份共12貫要價380元,用料實在,魚肉都相當地厚實,是我們想解饞時的好去處。

DSC08003.JPG

一般魚類的握壽司都相當新鮮,魚肉富有彈性且相當軟嫩,搭配上微酸的醋飯在舌間愉快地化開,滋味甚好;鮭魚卵軍艦跟蝦卵軍艦亮晶晶的散發著橘紅色的光澤,鮮度不言自明,魚卵在嘴裡迸射出大海的鮮味,真是相當地美好。

DSC08004.JPG

表面微炙過的海鱺散發著淡淡的香氣,脆脆的很有口感。

DSC08005.JPG

咖哩豬排定食滿滿的一大盤,各式精緻的小菜羅列在眼前,讓人感到豐富的愉悅,雖然不及富山的澎湃,但我還是滿喜歡的。

DSC08010.JPG

蘆筍小巧地嵌在炸雞肉中,讓炸物的滋味更清爽,滿精緻的一道小菜。其他的小菜還有香煎薄鯖魚,這個要趁熱吃,冷了會有點腥味,其餘還有螺肉、小魚乾等,都是下飯的好夥伴。

DSC08006.JPG

非常日式風味的咖哩,整體的口味相當溫和,醬汁裡間歇地可以吃到小小的紅蘿蔔跟馬鈴薯,豬排不算太厚,味道還可以。

DSC08009.JPG

海帶跟豆腐在味噌湯裡浮沈,滋味普通的一道湯品。

DSC08008.JPG

飯後水果切得很可愛,小番茄是梅漬過的,柳橙的切法很容易入口不會吃到滿手都是果液。

八大戶價位不高,食物味道也不賴,雖然不是什麼超級美味,但在想吃日式料理時它總在我們的口袋名單裡,不需花費太龐大的金額就可以享受到稍微精緻些的料理,是相當適合朋友或家人聚餐的餐廳。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