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55.JPG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42號

電話:03-5501800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週二公休

DSC08172.JPG

週末夜晚心中突然浮現出『居家風味的小餐館』這幾個字,繞了大半個竹北後原本正打算踅回新竹,正好路過盧卡斯手創廚房,暈黃的燈光滲著暖意,手創這二字更是給人無限的美好想像,於是便入內用餐。

DSC08140.JPG

DSC08141.JPG

DSC08142.JPG

門口附近掛著大大的可愛掛畫,賦予滿室溫馨的童趣感。

 

DSC08166.JPG

近年來主打幸福與夢想的餐廳不少,即使是一道簡單的餐點,背後也會有激勵人心的故事,而這些故事往往都能引起消費者的共鳴,讓人想為這些默默地堅持著夢想的人加油打氣。

 DSC08152.JPG

DSC08168.JPG

整體佈置走溫馨可愛田園風,環境也相當整潔,雖然位於小巷弄裡但生意倒也還不錯,用餐期間一直都有客人陸續上門。

 

DSC08167.JPG

廚房並未刻意地用磚牆或玻璃隔開,但倒也不會有很濃重的油煙味,開放式的廚房讓客人都可以看到食物烹煮的過程,感覺會更安心(事實上大家忙著聊天都來不及了,恐怕是沒時間端詳到裡頭去了XD),裡面那位身高特出的廚師料想應該就是老闆兼主廚盧卡斯先生本人了吧。

DSC08131.JPG

還沒坐下時服務人員又連忙地拿了抹布來擦拭了一次桌子,接著奉上水杯與水瓶,最後才帶上菜單,這樣的順序所揭露的小細節讓我覺得滿舒適的。

DSC08135.JPG

DSC08132.JPG

菜單有好幾頁,泰半都是義大利麵與燉飯,有清炒、紅醬、青醬、奶油等口味,每人最低消費100元起,餐點皆為套餐價,均附今日例湯、麵包跟飲料,如果要加麵、飯或焗烤的話皆需加價。

DSC08133.JPG

服務人員趁著倒水的空檔順便向我們解說菜單,推薦主廚風味跟手創料理,手創料理的特色是使用新竹在地的一些新鮮食材研發入菜,雖然食材的搭配看起來頗耐人尋味,喜歡嚐鮮的我們還是點了奶油桔醬燻鴨義大利麵來試試。

DSC08143.JPG

點完菜沒多久就上了這一籃泛著金黃色澤的麵包,表面散發著微微熱氣將麵包的香味烘托得更出眾,在在勾引著我們的食慾。

DSC08150.JPG

麵包外表不動聲色,但其實內心是火熱的,請小心點否則會燙到手XD。有點狼狽地撥開麵包後,麵包組織之綿密以及裡面豐富的核果仁真是讓我們歎為觀止,非常好吃!

DSC08149.JPG

今日例湯是南瓜濃湯,南瓜的甜味在這碗湯裡盡情地釋放,濃滑的口感喝起來很順,一點都沒有南瓜渣或沙沙的口感,沾麵包吃超對味!

DSC08154.JPG

西班牙海鮮烤飯讓我們想起久違的竹籬烤飯那香黃焦脆的鍋巴,於是也點上這麼一道。因為海鮮飯裡有番紅花,而番紅花有加強骨盆血液流動以及收縮子宮的功效,可能會增加流產的機率,所以菜單上特別註明孕婦不宜食用,請各位準媽媽們外食時請小心。

DSC08157.JPG

海鮮烤飯份量並不大,淺淺的一盤,用湯匙撥弄一下,沒有出現我們朝思暮想的金黃色鍋巴,有點小失望。整個烤飯調味還滿清淡的,飯粒口感較濕潤,上頭綴飾的海產都很新鮮,散發著濃濃的大海風味,間或摻雜些番茄、香菇與四季豆,讓海鮮裡也有田園香。

DSC08159.JPG

萬眾期待的奶油桔醬燻鴨義大利麵上場了,嚐了一口,味道真是相當特別,頓時覺得剛剛應該要點腐乳番茄雞肉燉飯...XD。

DSC08161.JPG

其實味道不算太差,只是我們比較不太習慣這樣的搭配。雖然桔醬下得不多,但淺淺的酸澀味還是太搶戲了些,就像勞勃道尼迫不得已被硬湊一個喝醉的怪咖一起上路(請參考電影臨門湊一腳XD),把蔬菜與燻鴨的香氣都給蓋掉了,反而更凸顯高麗菜的土味,我們在Baxter吃過香桔口味的義式冰淇淋,很為它清爽高雅的香味所折服,但把桔醬放在義大利麵裡時那股香氣都不見了,或許還是不太適合這麼使用吧?但麵條煮得還滿彈牙的,烹煮的工法感覺也不賴,相信其他口味的義大利麵應該會很不錯。

DSC08162.JPG

飯後的咖啡跟奶茶,咖啡還滿濃重的,喝完後晚上看電影看到一點多還不太想睡覺,奶茶飄著淡雅的香氣,不甜膩的口感是我比較喜歡的口味。

吃完後坐著聊聊天,滿室的爵士樂帶來些許慵懶的氛圍,營造出一個放鬆的週末夜,剛好也滿足了我想找一間小餐館的想望。有機會會再來試試比較大眾口味的義大利麵,或許再挑戰看看腐乳番茄雞肉燉飯吧,哈哈XD。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