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84.JPG

地址:新竹市武陵路63號

電話:03-5409565

營業時間:10:30~14:00;17:30~21:00,週一公休

DSC08188.JPG

週五晚上看到『用心看台灣』裡介紹了尹記牛肉麵,今天午餐不囉嗦就直衝到店裡去嚐味。尹記牛肉麵位於武陵路上,附近還有馬家跟段純貞牛肉麵等,算是牛肉麵的兵家必爭之地。

每次經過段純貞都會看到一大串人龍死心塌地無怨無悔地排隊等著花錢的盛況,真的只能用『歎為觀止』來形容內心感受,還好我們對段純貞牛肉麵並沒有很著迷,否則人生就要花更多時間在排隊了XD。

DSC08175.JPG

進去的時候幾近滿桌狀態,要和別人併桌才有得吃,看來牆上掛的高朋滿座的匾額不是掛假的,生意真的非常好。隨著用餐時間越接近中午,客人也越來越多,在門口開始累積出排隊的人潮,讓我們偷偷慶幸運氣還不錯,早到了一步。

DSC08177.JPG

DSC08176.JPG

『用心看台灣』裡介紹了尹記的牛肉麵、陽春麵跟滷味,那就各自都來一份吧。因為人潮實在是洶湧,再加上裡面有些年輕面孔看似初來乍到的服務人員,對整體流程還不太熟悉,所以常可以聽到老闆低沈渾厚的聲音略揚,現場教導一些工作方法與倫理,讓我們聽了也有點壓迫感XD。

DSC08178.JPG

DSC08180.JPG

DSC08179.JPG

等待時看了一下牆上的報導,才知道原來尹記師承揭家牛肉麵,當初就是揭家牛肉麵的老闆娘給了尹記老闆一鍋滷了一甲子的老滷汁,老闆遂出來開業。報導裡還建議牛肉麵裡可以加入尹記特製的辣油與山東醋,說是可以把牛肉麵湯頭重新醒過一次,於是在等待的同時我們也先去斟了這兩碟佐料。

DSC08181.JPG

因為人實在是很多,就算廚房裡有滿多位廚師,也跟不太上現場點單的速度,所以滷味等了十幾分鐘才上來。滷味的色澤油亮,看起來應該滷得很入味,實際入口也的確如此,飄散著淡淡的香氣,很能促進食慾,沾點山東醋吃風味更是特別,但我們還是更偏好老段的滷味。

DSC08182.JPG

本以為滷味已經等得夠久了,沒想到剩下的兩碗麵更讓我們等了約半個小時,等到滷味吃完後服務人員都把空盤收走了,我們還坐在那邊迎接麵食的到來,但看起來四周顧客都滿習慣等待的,所以一家老小圍著桌子倒也沒有不耐的神色。終於服務人員推著推車送來我們的陽春麵跟牛肉麵,真是令我們感動阿!

DSC08185.JPG

陽春麵和清湯是同一組的隊員。太久沒吃陽春麵,一看到整碗麵除了燙青菜外什麼都沒有,還真有點不太習慣,用筷子翻了一下,碗底的確也沒有蘊藏任何玄機,於是將麵糰攪開後就開始吃了。

DSC08186.JPG

麵條本身調味還滿夠的,所以不會覺得很單調,吃著吃著讓我想起竹山意麵,這些只有簡單調味卻可以傳賣很久的麵實在是太強大了!雖然竹山意麵有時候服務態度令人不敢領教,但說真的我們還真愛那豬油拌麵的香氣。清湯有一種懷念的味道,小時候去外面吃炒飯或陽春麵最愛跟老闆要上這麼一碗,很單純且復古的滋味。

DSC08183.JPG

牛肉麵呈現著漂亮的淡淡琥珀色,嚐了一口有一種非常似曾相似的味道,我們沒吃過揭家牛肉麵,但覺得這味道跟三廠麵店的湯頭滿像的,湯頭清澈,味道也滿清淡的,帶著中藥香氣與甜味,不太像紅燒的重口味;牛肉給的份量不少,帶有膠質的部份吃起來軟Q有勁。

按照報導上教的淋了些辣油跟山東醋到湯裡,但是山東醋不小心倒太多了,導致湯變得有點酸,但倒也不難喝,只不過沒有報導中所說的『醒過』的感覺,只能說風味各有不同囉!

吃完後突然益發地懷念起三廠牛肉麵來,味道相近,但三廠麵店的價格更佛心,加上他們家特有的水煮蛋更是一絕,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