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238.JPG 

地址:宇老派出所對面

去過宇老的人一定很難忽略派出所前這飄散的臭豆腐香氣,許多遊客停下腳步人手一盤坐在派出所旁的模樣很是有趣,我們來過了幾次,每次都默默地吞吞口水就走了,這禮拜又想挑戰上次迷路的李棟山,在宇老休息的時候決定來吃一下這路邊的臭豆腐。

DSC08233.JPG

小小的攤位有點克難地架起了炸鍋便做起生意,雖然偶有小生物在旁邊飛舞,但飄出的香味還是讓遊客忍不住駐足,生意非常好,所以要稍微等一下。小攤位除了臭豆腐之外也有人點了炒麵,其他詳細品項可能要問一下老闆。

DSC08235.JPG

DSC08236.JPG

臭豆腐一盤50元,炸得金黃酥脆,模樣非常誘人,旁邊搭了泡菜以及店家特調的辣椒醬油,熱騰騰的甫上桌逼得我們馬上舉箸大快朵頤一番。

DSC08237.JPG

每塊豆腐都炸得方正白胖,起鍋前小妹妹用夾子把豆腐中間輕輕戳了一個小洞,把調味料置於其中讓內裡亦有滋味。咬下時會很驚訝內裡豆腐的白嫩多汁,雖然不像黃金豆腐的光滑細緻,但淺淺的孔隙堆疊出口感,搭配上店家的辣椒醬油後辣味與無辜純潔的豆香味相應成趣,更是絕配,非常好吃。如果假日來到山上走走,強烈地建議一定要來上這麼一盤,齒頰留香過後再出發,旅程也會更美好!

DSC0823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辣椒 宇老 臭豆腐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