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70.JPG

地址:新竹市延平路1段214巷72之2號

營業時間:05:30~14:00,每個月不定期公休兩天

DSC08675.JPG

位於延平路的巷弄裡,之前為了來吃欣園的早點,路過時便對這不起眼卻人聲鼎沸的小店面印象深刻,來吃過後的確也為店家所提供的滋味所折服,上次去吃了尹記,讓我們又懷念起三廠麵店,於是趁著週末有空的早晨再來一訪。

DSC08676.JPG

從店家與客人的互動以及客人的衣著猜測用餐的客人應該大多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熟客,雖然賣的是早餐不常見的麵食,早上卻已是座無虛席。

DSC08664.JPG

所有的菜色都在牆壁上,嚴重褪色的菜單透露著歷史的痕跡,也可以看到店家幾乎沒有漲價的佛心,看完後直接口頭跟店家點即可。

DSC08672.JPG

三廠麵店也單賣店內的食材,在這個年代水煮蛋一粒還只賣五元真的相當平價阿!

DSC08665.JPG

小碗牛肉麵50元,再加顆水煮蛋是最棒的吃法,這樣一碗下來也才55元,卻可以吃得很滿足。

DSC08670.JPG

吃完後才發現麵條也可以選寬麵,但要特別跟店家提醒,否則店家通常給的是細麵,我個人比較偏好細麵,口感Q彈,搭配著琥珀色的清澈湯頭下肚呼嚕呼嚕很快就吃完了。雖然這碗牛肉麵只要50元,但吃的到紮紮實實的好幾塊牛肉,牛肉比較偏硬些,但整體說來還是很不錯的。

DSC08666.JPG

DSC08669.JPG

炸醬麵就不在我的守備範圍了,在北部生活多年,還是吃不太慣這種甜甜的麵醬,但是麵醬的香氣跟份量是很夠的,所以麵條都能夠均勻地裹上麵醬入口,拌著青蔥的香氣與酸菜,增添了多重的口感與滋味。水煮蛋很可惜地已經半凝固了,否則香甜的蛋黃拌著麵條一定會更好吃。

這樣一頓吃下來才不到100元,真的非常地超值,重點是餐點滋味也滿不錯的,除了牛肉麵外,我個人也非常推薦三廠的餛飩麵,湯頭之清澈高雅,在早晨吃上這麼一碗後真的會覺得很幸福。雖然一大早吃牛肉麵好像有點特別,但的確是值得一試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