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提到遊客中心,會在你的心中浮起怎樣的形象呢?是一個有如水泥大方盒的灰色怪物,或是與環境格格不入的飛簷?(個人是很喜歡中式的飛簷,但過於誇浮或刻意,其實都是種視覺的負擔)

DSC08981.jpg  

從一看到向山遊客中心的照片後,一心就很想來看看這個地方。著迷於它優美的建築曲線,以及與身旁環境的融合。比起那巨大的竹子聳立在台北盆地,它彷彿就是由地表自然生成般純粹。

DSC09061.JPG  

建物本身是以清水模為完工表現,在非直線的建築線條下,隨手拍下影像似乎都可延伸而出不同的故事。從中堂往潭邊一望,會發現位於邊緣的水池與潭水相接,即使走至水池邊,這股連結依然繼續。很多人選在水池旁拍照,從遠方看去,就像一個鵝卵石外觀的相框,背景是潭上的清霧,而眾人的黑色剪影躍然於上。

DSC08863.jpg DSC08862.JPG  

在這裡可以走上建物的上方,可隨著它的外觀緩步上坡。沒有階梯,因此也無所謂無障礙設施。或許是內心對建築的共鳴,這天在這裡瘋狂的拍下許多飄浮照。希望此舉沒有褻瀆了它,也沒有干擾到一旁的遊客:)

DSC08994.jpg   

這天有相當多位新人來這裡拍攝婚紗,也有帶著班旗呼嘯而過的青少年,影像倒映在鐵灰的地板上,而聲音回盪在建物之中。如果有來日月潭一遊,這裡是個不容錯過的地方。

DSC090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