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51.JPG  

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135號

電話:03-574883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只要是用餐時間,無論是平日或假日,段純貞牛肉麵的門口總是有排隊人潮(武陵路或建功路上兩間皆是)。曾有幾次,貪方便點了外帶回去,卻不知其滋味,不禁懷疑排隊的人潮是為何而來。難道是破窗理論的台灣版「排隊理論」,當一小群人開始排隊的時候,其他人就會忍不住讓這個排隊的人龍更加壯大。

DSC09258.JPG

這天中午,秋高氣爽的天氣實在讓人想放棄一切去旅行,不過既然現實有些考量而走不了的話,那不如偷個閒來排個段純貞吧。到的時候大概是十一點四十分,其實已經有些人在外面排隊了。研究了一下菜單,主要就是以牛肉麵為主,搭配乾麵及雞湯底的麵,另外還有水餃、小菜及滷味。這次點了個老火鍋麻辣牛肉麵及成都煎蛋麵,滷味則夾了些基本盤,有滷蛋、豆乾、豬耳朵及鴨胗。

DSC09257.JPG DSC09241.JPG  

滷味香氣充足而又不掩蓋食材本身的味道,滷蛋蛋黃口感綿密滋味豐富,豬耳朵爽脆有嚼勁。它與斜對面(很斜的對面)老段牛肉麵走的路數較為不同,老段的滷味是軟嫩即化,配上香氣十足的辣油,讓人回味再三。不過若是提到滷味魯蛋,則是懷念金山街東家麵食館約三年前的滷法,蛋白稍微上色,光看外表會以為只是普通的白煮蛋,然而當蛋黃那種略帶濕潤的口感入喉,口水也跟著多咽幾口。

DSC09246.JPG DSC09245.JPG

成都煎蛋麵先上來,在麵的上蓋了一層現煎的蛋皮,湯頭則是雞湯底燉蕃茄。夾起蛋皮,一股略焦的香味馬上撲鼻而來。用筷子撕下一小塊,搭配著湯汁一口吞下,蛋香、蕃茄酸甜及雞湯濃郁猶如廟會般熱鬧呈現在舌根,趁著餘韻囫圇吃下好幾口麵,從嘴一路舒暢到胃囊。類似的麵食在東家麵食館也有道「蕃茄蛋花麵」,最大的差別是一為煎蛋,一為打入湯中的蛋花,各有特色,但煎蛋的層次更為豐富。

DSC09249.JPGDSC09248.JPG  

不久,老火鍋麻辣牛肉麵也上桌,特地搭配了手工麵(要加10元)。段純貞的手工麵較為寬大,甚至比一般粄條還寬,煮得恰好,不粉也不爛。湯頭老遠就聞得出來是用花椒調味,入口後味則充滿了酸麻感。香氣是挺足的,但個人比較不偏好花椒的後味。此時不禁想到鼎王的麻辣湯底,那種激出食慾,讓人扒下四五碗飯不自知的勾魂香氣,不知道拿來煮個牛肉麵會不會是天作之合呢?回到這碗牛肉麵,雖然不是點牛筋麵,但裡面有一塊扎扎實實的牛筋,有種物超所值的感覺。然而總體而言,這次讓人驚豔的是那碗煎蛋麵,或許下次改點一般的牛肉麵試試看吧。

DSC09253.JPG DSC09250.JPG  

離開時,口渴外帶了一杯關西仙草茶,純厚少糖,若喜歡仙草原味可以試試。走出店外,排隊的人潮還是相當可觀,不過經過這次的實證,這是間需要內用品嘗的店,外帶就只剩七八分的功力,有空的話,早點來排個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