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91.JPG

地址:新竹市光華街110-1號

電話:03-5316932

營業時間:7:00~19:00,每週一公休

價位:35~55元

DSC09300.JPG

昨天晚上本來想吃牛排,忘了是怎麼查的,最後卻找到這家阿明滷肉飯,看起來也滿不錯的,所以就改變心意換吃滷肉飯囉。晚餐時分外帶的人潮滿多的,大家都很內行地入內排隊。

DSC09301.JPG

老闆阿明以前賣的是豬肉,但有感於賣豬肉的利潤越來越微博,於是開始試賣起滷肉飯,因為本身對於豬肉的了解,所以才能選出合適的部位與新鮮食材來做滷肉,賣起滷肉飯來自然得心應手,生意非常地好。

DSC09289.JPG

即使是一個傳統小店面,服務人員也都穿上制服以和顧客做明顯區隔。

DSC09299.JPG

玻璃櫥櫃裡也有一些小菜可供挑選,聽說燙豬肝跟滷大腸頭不錯,下次來再試試。

DSC09290.JPG

DSC09298.JPG

除了光華店外,阿明滷肉飯還另有西大店,看這地圖應該離棒球場不遠。

DSC09288.JPG

跟一般小吃店一樣,店內沒有提供點菜單,所有菜色就大大地列在牆壁上一目了然,只消櫃檯直接口頭點菜跟付款。

DSC09291.JPG

滷肉飯本身就有一小撮筍絲,加顆滷蛋感覺更澎湃。

DSC09293.JPG

據說肉燥都是手工切的,從不規則的形狀我想可以略窺端倪,手工切的肉燥據說比較有嚼勁。肉燥跟筍絲滋味清淡但偏甜,但本身並不油膩。

  DSC09297.JPG

本來我們在肉燥飯灑上一些胡椒粉試圖增加一些鹹味,但後來在桌上看到這罐辣油,想說生平吃肉燥飯沒加過辣油,根據契訶夫的觀點:「故事裡如果出現槍,那就非發射不可。』,這出現在滷肉飯桌上的辣油應該也是該被發射的子彈吧,於是就加了一些進去,沒想到不試則已,一試驚人,這辣油的辣度非常強勁,所以只要倒一點點到飯裡攪拌就可聞到整碗的辣椒香氣,讓本來略顯甜淡的肉燥飯變得更有滋味,食慾都被打開了,一碗飯很快地就吃完了。

DSC09294.JPG

根據蛋黃稠密香滑的程度,我們推論這個應該是鴨蛋,連蛋白都可見美麗的咖啡色漸層就知道滷得相當透徹,香Q有勁,相當不錯。

DSC09292.JPG

因為不知道滷肉販本身就有筍絲,所以多點了這盤筍絲,味道清淡,吃起來不會有粗硬的纖維。

DSC09295.JPG

DSC09296.JPG

綜合湯裡有摃丸、石家魚丸跟骨仔肉,湯頭跟石家魚丸的湯頭很像,但又更清爽不油膩些,喝起來很順口,最棒的是他們家的骨仔肉,這是我們目前吃過肉質最細嫩的骨仔肉了,非常值得一試!

不曉得在桌上那瓶辣油揪~竟是不是要讓我們加到滷肉飯裡的,但我還真是喜歡微辣的口感,再加上這好喝的骨肉湯,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再來訪!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