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08.JPG

地址:新竹市大同路142號

電話:03-5277327

營業時間:9:00~16:00

價位:30~65元左右

DSC09314.JPG

之前有機會跟一位家鄉在新竹的醫生聊天,他推薦我新大同飲食店的摃丸與米粉非常好吃,今天早上就跑來吃一下囉!  

DSC09302.JPG

平常不常經過大同路這裡,自然不曉得原來巷弄裡藏了一間在地美味。雖然是早上,但整間店的人潮絡繹不絕,感覺大多是熟客,進到店裡不需要抬頭看菜單就可以點菜,到小菜櫃檯前也能很直覺地選好小菜,真是有趣。

DSC09304.JPG

DSC09303.JPG

店裡的服務人員都是上年紀的伯伯嬸嬸了,如果要以服務人員的年紀加總來做比賽,我想新大同飲食店應該可以位居前幾名吧。雖然年紀比較大,但他們的身手可都相當俐落,掌廚的伯伯在攤位前煮麵、煮湯交給其他的嬸嬸端到客人面前並收費,小菜櫃檯前也有一組專門負責的嬸嬸們,另外還有機動性補足食材的人馬,大家各司其職,讓忙碌的店裡也能維持一種明快的節奏。

DSC09311.JPG 

DSC09312.JPG

因為第一次來不太懂得規矩,等到點完餐後四處張望一下,才發現每個桌上至少都有一盤小菜,這時才發現我們真是個嫩爆了的門外漢,因為也看不出來小菜有哪些可以點的,價位多少,於是打算觀察一下下次再來點XD。

DSC09310.JPG

老店的規矩就是店內品項不多,菜單一律列在牆上,請客人排隊依序點單。 

DSC09305.JPG

DSC09306.JPG

油油亮亮的肉骨麵用的是黃色的油麵,湯頭本身揉合了豬大骨湯和油蔥酥的香氣,細碎的芹菜點綴其中帶來幾抹清香也稍解了點油膩感。

DSC09308.JPG

肉骨給得很多,肥瘦兼具吃起來比較平衡而不致於乾柴,還滿好吃的。

DSC09307.JPG

摃丸米粉的米粉白帥帥地又很苗條,和我們一般在城隍廟裡看到的粗壯的炒米粉不太一樣,查了一下才知道新竹米粉其實分成兩種,粗米粉又叫水粉,後來發展出來的細米粉則為炊粉。

DSC09309.JPG

在南部長大的我家中即使老媽炒米粉時用的也是細米粉,自然對細米粉比較有感情,雖然只有一顆摃丸陪襯,但米粉吸飽湯汁後入口還是滿滑順的,摃丸本身也不賴,但我們覺得中和摃丸的Q彈程度更對我們的胃口。 

DSC09317.JPG

吃完後到附近巷子裡拍了這美麗的紫色花朵,開始覺得滿口渴的,只好到附近晃晃找飲料喝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