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32.JPG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404號

電話:03-528128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每週一公休

之前有一次在網路上搜尋到這家日本料理店,記得那時候文章裡相當推薦,我們也一直列入口袋名單中,但有時路過想吃都沒開,一直不得其門而入,今天晚上本來想去竹教大附近吃蓋飯,沒想到吃了閉門羹,沿路亂繞到大遠百附近,就決定晚餐在這裡解決了。

DSC09340.JPG

小小的店面沒有太過喧嘩的裝飾,路過不注意很容易就掠過了。裡頭的裝潢簡單大方又雅緻,都還站在門口張望,裡頭的服務人員就已經注意你的舉動以便馬上應對。

DSC09322.JPG

DSC09325.JPG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每桌旁都有一張非屬正規編制的小椅子,我們很順手地將身上所有的物品都擱到上頭,省去了四處張望以及思考如何安置包包的腦力,先不論我們的用法是否正確,但在這一刻我們已對店家的用心深感佩服了。

DSC09321.JPG

大大的一張菜單上沒有太特別的菜色,但價位真如同店名所陳一般滿平價的,櫃檯前也有一些新菜色可以參考。週末夜晚身旁都是家庭式的客人,點滿一桌的菜也不見經濟上的負擔,大家也能圍著桌子吃個歡快,我很喜歡這樣的氣氛。

DSC09328.JPG

咖哩豬排飯有一碟小牛蒡絲跟一碗味噌湯。 

DSC09336.JPG

略帶甜味的牛蒡絲脆脆的頗開胃。 

DSC09335.JPG

味噌湯表面看似平凡,其實裡頭有厚實的昆布,甚至還吃得到大塊的魚肉。 

DSC09330.JPG

米飯偏乾硬,咖哩的滋味滿普通的,由七味粉品牌推論,可能是S&B的咖哩塊熬製而成的咖哩醬汁吧,就是很常見的日式咖哩有點甜的風味,可惜沒有馬鈴薯等大塊蔬菜佐襯,略顯單調些。

DSC09329.JPG

豬排滿厚實的,是屬於比較有咬勁卻不韌的肉質,調味清淡,搭上咖哩醬剛好。

DSC09333.JPG

DSC09337.JPG

用碗公呈裝著的和風牛肉丼裝飾得滿漂亮的,但滋味較普通些。洋蔥是紮實派有著脆硬口感,我自己煮丼飯時會習慣做到焦糖化,所以不太習慣這樣的烹調方式。比較可惜的是底下的白飯,居然有些部分黏糊成一整糰,口感實在不太優。

或許是我們沒有點到店裡的必殺招牌,所以對一本堂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價美,食物也算可接受的部份,最感貼心的還是桌旁的小椅子,真的很建議店家可以參考一下他們家的做法。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