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59.JPG

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162號

電話:03-5165989

營業時間:11:30

DSC09362.JPG

第一次看到這家店的名字就覺得印象深刻,為什麼湯包是傪水的?內餡傪水的湯包吃起來不會很怪嗎?XD雖然心裡大抵推敲得到店家想表達的是湯汁滿溢的感覺,但還是對這家店滿有興趣的。星期天有事沒去排一元的湯包,今天晚上經過就晃過去嚐鮮。

DSC09360.JPG

剛走到門口就被這小房間裡的湯包師傅的數量給嚇了一跳,陣容真是龐大阿,店面不很大卻有五個師傅圍著工作檯在捏湯包,感覺頗令人期待。

DSC09346.JPG

一樓的位置只有兩桌左右,所以我們被領到地下室去用餐,很少有機會到地下室用餐,感覺還滿特別的。

DSC09348.JPG

桌椅跟店門外那水墨畫的風格一樣,都是濃濃的中國風。

DSC09349.JPG

小菜跟飲料都要自己到冰箱裡取用,小菜有豆干、豬耳朵、豬心等,每盤均一價為35元,飲料一杯15元。

DSC09343.JPG

餐具與調味料則統一放置在冰箱隔壁的櫃子,第一次看到店家用塑膠籃裝著餐具,等菜途中看到小朋友拉開這個籃子都很擔心他們施力不穩把整個籃子打翻摔破碗盤割到自己@@。 

DSC09341.JPG

這就是店裡所有的菜色了,入店後服務人員會尾隨著來點單。我們約莫六點半不到入場,卻被告知蝦仁湯包、蒸餃與酸辣湯都賣光了,讓我們有點驚訝,只好點了兩籠湯包就作罷。

點完單後就是等待了,本來一邊聊天一邊拍照還不覺得等待時間的漫長,但突然我們前面那一桌的小姐爆氣,拎起包包就往樓上去催單,爾後又回座與正在地下室收拾餐盤的服務人員對話,從對話中得知這桌客人來了四十五分鐘才吃到一籠湯包,我們突然覺得大勢似乎不太妙,但也暫時不動聲色。

大概是受到這桌客人的影響,在我們旁邊那桌帶著一個可愛小朋友的媽媽也突然開口詢問湯包何時會來,只見服務人員丟下收拾到一半的餐具跑上樓去,過不久後湯包就來了,但我們的湯包似乎還是行蹤杳然,不曉得是不是精心特製所以要等這麼久Orz。等阿等,突然樓梯間傳來腳步聲,抬頭一看,服務人員端了一籠湯包下來了,我們心想總該輪到我們了吧,沒想到這籠湯包就好比金士傑之於金鐘獎男主角一樣地被送到另一桌比我們晚到的大姊手上,頓時我們心中的小宇宙爆發了,只好開口詢問服務人員何時吃得到湯包,服務人員一開始還說他們是照單子來送菜的,但我們的清白豈容抹黑,只能告訴她我們比較早那位大姊早到了快半小時,服務人員才連聲道歉再上去催單~_~。

DSC09351.JPG  

過沒多久,蟹肉小籠包先上來了,仔細端詳一下,湯包的塊頭小小的,這樣8顆要價95元,希望它們爭氣些可以好吃到讓我們讚嘆,忘了等待的辛苦。

DSC09353.JPG

雖然是蟹肉湯包,但餡料似乎還是以豬肉為主,蟹肉只出現在湯包底部,小小的一塊蟹腿有些乾扁,所以不太容易察覺到蟹肉的鮮美,偶爾冒出的湯汁是有點小驚喜,但整體調味並沒能讓我們驚艷,建議還是加點薑絲味道會好很多。

DSC09354.JPG

另一籠湯包,忘了口味了,反正外表長得都差不多XD。 

DSC09356.JPG

拉近距離一看,其實蒸籠裡的湯包皺折處捏得不太一致,有些湯包可能餡料比較多,還爆出皺折處之上,讓湯包戴著一頂小小的白帽子,就一顆單價約10元左右的湯包而言,這樣的做工似乎還有滿多可再進步的空間。

DSC09357.JPG

皮桿得不太均勻,有些地方薄度適中,有些則比較厚,肉餡的部份肉很細碎且過瘦,所以比較難吃到豐腴滑潤的口感,即使有湯汁也不太能彌補這樣子的內餡,只好再多夾點薑絲跟醬油呼嚕一口吞下肚去。

這兩籠湯包要價160元左右,同樣價錢去附近的老段牛肉麵已經可以吃上一碗牛肉細粉(85元)以及20顆左右的水餃了(80元),重點是可以吃得很滿意且飽足,但傪水湯包卻讓我們頗為失落,不管在服務人員的態度、出菜速度或食物的呈現上都與我們的期待不同,讓我們決定明天早上要去吃清夜永和豆漿的小籠包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包 鮮肉 蟹肉 芹菜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