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82.JPG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182號

電話:03-572-820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最近食運不濟,總是會吃完之後帶著無限的愁悵走出店家。最後的後果,就是去吃更多的東西來試圖彌補這種心理空缺,當然,也繼續養肥了那碩大的肚妖。今天,為了不讓晚餐破壞了好心情,選擇了一個最保險的地方,「老段」。其實,自從去年冬季被他們的餐點溫暖後,這一年來幾乎是週週會來報到一次。雖然,它可能不會像斜對面(很斜的對面)的段純貞擁有廣大的排隊粉絲,但家常味的餐點,倒是也不容易吃膩。

DSC09383.JPG  

這天破例沒點牛肉細粉,點了20顆水餃、一碗榨菜肉絲麵、一份燙小白菜、以及切了45元的魯味。水餃是今晚的主角,看它們熱騰騰的裝在大盤上桌,飽滿的身軀及氤氲的蒸氣,還淋了點香油,真讓人不只食指大動,而是五指都想抓來吃呀!內餡以韮菜為主,佐以些許的豆腐,沾上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油,吃起來清爽不油膩,更有滿足的飽腹感。如果是一個人的話,點個15顆當一餐,應該可以相當滿足。不過,如果外帶的話,餃皮很容易黏在一起,還是以內用最為美味。價錢是四塊錢一顆,雖不便宜,但用料實在,愛餃子的人應該可以吃得相當過癮。這口味有點讓人懷念起東南街和學府路交界附近的藤品欣,它也有一道豆腐水餃,不過後來可能是因為老雲記搬過來,競爭之下後就收掉了。

DSC09384.JPG  

榨菜肉絲麵是最有媽媽味的一道,簡單的小白菜、榨菜、豬肉絲及細麵,湯頭清甜單純。若是懷念起母親的家常麵時,它總是個不錯的寄託。有時後也會私底下想像,父母口中舊時街口的簡單陽春麵,是不是就像它一樣樸實而溫暖?魯味總是會切個蛋、豆乾及豬耳朵,然後再配上香氣四溢的辣油。蛋的蛋黃相當的飽滿,甚至有時還會比蛋白多,真好奇這些蛋從哪來的。燙青菜是較少見的小白菜,在淋上一些香菇魯肉(也會淋在乾麵中),價錢稍高。

DSC09381.JPG DSC09378.JPGDSC09379.JPG  

用完餐後,果然驅除了這幾天食運的陰霾。雖然沒有嚇人的排隊人潮,但內功深厚,若是無法等待斜對面(很斜的對面)的小段,不妨來試試老段吧:)

* 延伸閱讀:老段牛肉麵食記 

DSC09386.JPG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