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76.JPG

地址:新竹市金山街148號

電話:03-5785952

價位:80~150元左右

DSC09478.JPG

這天晚上本來想去金山街吃蚵仔煎,但有點擔心這次覓食又會中了我們的潛規則:興沖沖地跑去吃的時候總是撲空,結果沒想到過去時還真發現蚵仔煎小攤子沒開,頓時還真有種無可依歸的感覺Orz,更不曉得要吃什麼了,後來在偌大的金山街晃了一圈後發現了這個閃亮的扛棒,就決定在此吃晚餐囉。

DSC09479.JPG

看起來就是很普通且平價的小店,不曉得開多久了,只知道每次來金山街都會有驚奇。店面雖然座落在有點後段的位置,生意倒是不差,我們進去用餐時幾乎都快坐滿了。

DSC09466.JPG

店裡提供了當期的雜誌以及一些書刊,很適合一個人來邊看雜誌邊吃飯XD。

DSC09464.JPG

DSC09465.JPG

菜單分成兩種版本,圖文兩相對照參考,價位真如扛棒所述相當的平價。

DSC09468.JPG

店裡的另一隅提供飲料無限暢飲跟調味料可供取用,飲料是有點甜的麥茶,喝起來有點不太習慣,要是無糖麥茶的話就更清爽了。

DSC09473.JPG

嗜辣的我們照例要點個地獄拉麵,這碗地獄拉麵配料多到我們都看不到麵長什麼樣子,五顏六色地看起來很豐富,端上來後也是辣香四溢,勾引著我們的食慾。

DSC09477.JPG

比較可惜一點的是麵沒有很入味,湯頭的部份也是以辣味為主調,相當地搶鏡頭,因此感受不太到湯底的大骨味,其他的配料滿有恰如其分的表現:半熟的溫泉蛋、鮮甜的玉米、爽脆的豆芽菜等都還不錯。

DSC09476.JPG

叉燒份量給的不小氣,總共有五、六片,肉質厚實軟嫩,咬起來飽滿多汁,一點都不柴,倒是少數讓我們驚艷的叉燒。

DSC09469.JPG

壽喜燒牛肉丼飯除了丼飯本身還有小菜一碟跟味噌湯一碗,味噌湯的味噌很淡,喝起來反而比較像大骨湯;小菜類最左邊的蜜汁魚酥還不錯;丼飯上滿滿的牛肉看起來頗有誠意。

DSC09471.JPG

牛肉上還已經灑好七味粉提味,可惜七味粉的味道還是不太明顯,整碗飯吃起來的感想就是:乾,肉片乾,洋蔥也有些乾硬,壽喜燒湯汁較少導致湯汁拌不勻,有些米飯就淪為單純的白飯,有點可惜。突然懷念起自己做的壽喜燒丼:滑溜的粉絲、清爽的大蔥、半熟的蛋再加上滑嫩入味的豆腐才能奏出壽喜燒丼的美妙弦樂阿!

一龍的料理對我們而言就如店名:平價,畢竟80元的拉麵在新竹真的很少見。在金山街想花個一百塊左右嚐個日本風味,這裡應該是個可以考慮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