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650.JPG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329巷6號

電話:03-668606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價位:100~150元

DSC09657.JPG

這間店如其名的麵食館,每次都是在吃飽回程時才發現「唉呀,對齁,都忘了可以來吃吃這間店。」這晚,在關新路附近繞繞,想說來探索新開的餐館,但最後捏了捏皮包,摸摸鼻子,今晚還是吃點普通的吧。

DSC09655.JPG

DSC09643.JPG

巷子內麵食館躲在光復路上的小巷子裡,如果從交流道往竹東方向過來的話,常常會忽略它的招牌而騎過去。但反方向卻很神奇的每次都可以注意到,但總是都是已經填飽肚皮的時候了。正準備要進去,看門口的牌子還是寫著休息中,但已經有一家人在裡面用餐了,有點不確定的走了進去。老闆酷酷的把菜單拿了過來,也沒說什麼,看來是他們也忘了把休息中的牌子翻面了吧。這裡的菜色相當簡單:羊肉麵、牛肉麵和豬肉麵,以及新上市的牛肉湯餃,價位則不怎麼巷子內,比較像得了台北牛肉麵節某某獎會訂的價錢。

DSC09652.JPG

DSC09653.JPG

羊肉麵是清燉口味,添加了中藥材下去煮湯頭,約有四、五塊羊肉,其中兩塊還帶骨帶皮。湯頭的味道調製的不錯,藥材的味道沒有搶過湯頭的濃郁,反而增添幾分甘醇感,一般人應該都很容易入口,不用擔心像藥膳般略帶苦味。羊肉則中規中矩,不過因為本身對羊騷味不太敏感,所以老實說也還吃不出這羊肉的好壞。麵條則是稍弱了一些,感覺有點像是外人一般,與湯頭和肉不太親密。個人覺得一碗麵食要好吃,其實不光是湯頭和肉類要處理好,連麵條本身都要搭配妥當才行。好的麵條不但可以與湯頭相得意彰,更可以提供豐富的口感,想想看那種吸哩呼嚕痛快吃麵的感覺,它是麵食不可或缺的三元素之一呀。

DSC09649.JPG

DSC09650.JPG

牛肉細粉湯頭味道相當特殊,至少在新竹可能還找不到類似的口味。基本上是紅燒,但有加一些猜不出來的香料調味,或許還有蕃茄,整體來說還算不錯。牛肉則是豐盛的五大塊,而且還是半筋半肉呦!但最後又敗在細粉(冬粉)了,有煮過宿舍火鍋的都同意,細粉是學生的好朋友。便宜,加上吸了湯汁後又可以提供飽足感,不過要注意就是不可以煮爛。這碗細粉主要的問題就是稍微多煮了一點,口感上比較單調沒有層次。

DSC09656.JPG

吃完之後,在門口拍拍照,看了幾組客人進去,老闆主動的拿上菜單招呼。有個小小的發現,或許為了體貼客人,老闆會站在桌旁等客人點完單後,馬上就接單進廚房,客人可以不用起身去櫃台。不過相對的,老闆就站在旁邊會有壓迫感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