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43.JPG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263號2樓

電話:03-6572376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週二公休

價位:150元~210元,加10%服務費

此篇是在大海亭英明街時期的食記,目前大海亭已搬到竹北,裝潢不同,但餐點心得仍可參考。:)

DSC09738.JPG

DSC09752.JPG

DSC09737.jpg

有次在北門街覓食的時候,不經意的晃到大海亭咖哩,簡單的菜單以及淡淡飄散出來的香氣,悄悄地自動註記在「下次要吃」的名單上。

DSC09734.JPG

店內的空間不大,一個和式座位,三張桌子,以及櫃台位。這天一進門服務生就道歉,因為他們的最後兩張桌子的燈壞掉了,可能要坐和式或櫃台。挑了櫃台的位子,一來燈光打下來好拍照,二來自我感覺氣氛良好(?)。在菜單的第一頁,就提到他們的咖哩是日式歐風,所以裡面沒有放蔬菜(馬鈴薯及紅蘿蔔),要以純粹的24小時調理香氣決一勝負。對於日式歐風這個詞很有興趣,因為其實這陣子看了美國、澳洲等料理節目,其實講到咖哩都只會提到印度,似乎並沒有所謂的歐式咖哩。回來後稍微查了網路,有篇文章是這樣說的,當初咖哩在明治時代被引入日本時,是以英國料理的身份登場,所以某部份的日式咖哩,也會稱為歐風咖哩。這就像溫洲沒有大餛飩,蒙古沒有烤肉一樣,是個在地的稱呼。

DSC09733.JPG

大海亭的咖哩很簡單,分為內用和外帶……應該說加蛋(內用)和不加蛋(外帶)……如果天氣本來已經很冷了,還冷到各位,在此先說聲道歉。「內用和外帶」是個冷謎猜,以下請忘了它們。大海亭的咖哩很簡單,分為三個維度,其一就是有沒有蓋上半熟蛋,其二是辣度的選擇,最後則是副食的搭配(有個例外,焗烤飯)。加料的部份有起司、炸豬排和咖哩飯。白飯的部份如果吃不夠的話,是可以免費續加的。

DSC09744.JPG

DSC09746.JPG

先上來的是牛肉滑蛋包咖哩飯,辣度五辛(最辣)。包覆在白飯上的半熟蛋,有著漂亮且誘人的皺折,旁邊則是熱騰騰的咖哩醬佐牛肉及水煮青花椰菜。咖哩醬的香氣帶點微甜,入口後辛香味馬上撲了上來。辣度是相當足夠的,一入喉就讓人感受到它的熱情,甚至不知不覺讓頭皮都流了汗(出了店門吹了風才發覺XD)。半熟蛋除了好看外,和著濃稠的咖哩醬更添滑嫩的口感。牛肉較為扎實,滷製入味。咖哩醬其實還滿多的,最後還加了點飯後才全部吃完。

DSC09748.JPG

DSC09747.JPG

炸豬排咖哩飯則是搭配三辛,現炸的豬排酥脆多汁,搭著微甜的咖哩實在很下飯。三辛一入口雖然香甜,但微辣卻在舌根慢慢發酵,不小心因此吃太快的話,最後可是會被辣味反撲的(因此喝了很多的水,笑)。

DSC09749.JPG

結帳時才知道是有加服務費的,不過店家似乎會無條件捨去到十位數。現在大海和大海亭有集點活動,無論是拉麵或咖哩,集滿十點就可以換豚骨拉麵一碗。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光臨,會想嘗試看看期間限定的咖哩烏龍麵。

DSC0974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 牛肉 半熟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