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71.JPG

今年冬天的氣候變化多端,氣溫往往就像溜滑梯一樣急速下降到冰點,讓人直打哆嗦。天冷的時候只想吃些熱騰騰的鍋物來溫暖自己,外出到餐廳吃當然很方便,但在家吃也別有一番樂趣,於是我們便到大賣場買現成的鍋底跟火鍋料回家自己煮囉。    


DSC09765.JPG

大賣場的現成鍋底種類非常多元,從最便宜的一百出頭到最貴的三百多的金門高坑牛肉鍋都有,本來我們打算想買西北的補嘴康,但剛好賣場裡有阿姨在推銷這款酸菜白肉鍋,於是我們就拿了一盒回來試試看。

DSC09768.JPG

劃開包裝後整個扎扎實實地一大塊站地直挺挺的酸菜白肉冰看起來有點搞笑,只好先放到鍋裡慢慢加熱等它融化囉XD。

DSC09764.JPG

近拍可以看到裡面的料似乎還不少,外包裝上寫的酸白菜、豬肉片、豆腐、香菇似乎都被凍在裡頭,沒有廣告不實。

DSC09767.JPG

這次我們也買了一些綜合火鍋料,雖然知道餃類的熱量很高,但在這亟需熱量取暖的日子裡,也顧不了這麼多了,通通都下鍋吧!

DSC09769.JPG

除了火鍋料外,也拿了一盒義美的油豆腐,使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吃起來比較安心,而這盒油豆腐也真沒讓我們失望,裡頭的豆腐白嫩細香,是火鍋的好朋友。

DSC09771.JPG

全部加一加後就煮成了這麼一大鍋,但裡頭有一半的料都是我們自己加進去的,本身料是不可能有這麼多的呀,畢竟它只是一包一百元左右的酸菜白肉鍋。

DSC09775.JPG

這是比較接近事實的一碗湯料,湯包裡真的有白肉且肉質還不錯,只可惜只有四片左右,豆皮、豆腐等表現普通,大概也是五六塊,還有可愛的小香菇兩三朵,湯頭很清澈,吃起來不會有很嗆的酸味,以這個價位而言還不錯,這樣的份量兩人吃差不多,四人吃的話可能就有點勉強了吧,如果是朋友聚會的話拿來當鍋底還滿經濟實惠的,但火鍋料部分就要多買些了。

本來以為森泉是新的牌子,回來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之前在賣場裡看到許多冷凍食品都是出自他們公司之手,越後期的產品包裝相對地越精美,像我們就對聚鍋王系列滿有興趣的,下次有機會的話會買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