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05.JPG

地址:新竹市忠孝路151-1號

電話:03-5735055

平均價位:鍋底250元,配料30元起。

DSC09803.JPG

每次經過這家霸味薑母鴨都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有次路過停紅綠燈時端詳了一下牆上的價目表,赫然發現這家薑母鴨的價格還滿親民的,於是這天就來這裡外帶鍋底跟一些配料。

DSC09802.JPG

鍋底250元,倒出來滿滿的一大鍋湯以及其中載浮載沉的一只鴨掌把我們給嚇到了XD,兩個人根本喝不完這麼多的湯,所以建議如果兩人買回家吃的話,可以分兩次煮比較划算。

DSC09798.JPG

除了鍋底外,我們另加了這幾項配料:高麗菜50元,米血糕30元、鴨肉丸50元,份量也都滿有誠意的。

DSC09801.JPG

另外點的麵線,這一份30元,份量相當多,而且充滿了滿滿的麻油跟油蔥頭的香氣,整體相當濕潤,所以即使外帶回家到我們入口時都已經超過半個小時之久,麵線還是沒有黏固在一起,相當甘心。我超愛這種麻油乾拌麵線的,要是再來一顆水波蛋,簡直是超級正點,可惜不曉得是不是放得比較久,麵線變得比較軟,略失了麵線的口感。

DSC09804.JPG

煮完後就這麼一大鍋,裡面除了蛋餃外都是從店裡外帶的料。猶記得我生平第一次跟家人去吃薑母鴨時那滿鍋感覺沒有揮發完全的酒精味,讓我後來都不敢再碰這道料理,霸味薑母鴨的湯頭很香,卻不會有很厚重的酒味,加入高麗菜熬煮後還有菜的甘甜味,湯頭很不錯。

DSC09799.JPG

大概是太久沒吃薑母鴨了,都不知道原來薑母鴨跟羊肉爐一樣都是沾腐乳醬,這個醬有點點鹹,但沾了之後鴨肉的風味會更突出好吃。

DSC09805.JPG

米血糕在煮過後很軟嫩好吃,鴨肉丸吃起來不太像鴨肉,但很有彈性,口感也不錯,鴨肉給的相當大方,且肉質新鮮有嚼勁,高麗菜也甜,雖然有菜梗,但煮過之後就軟了,不會有生硬的菜味,可惜份量略少。比起對面的忠孝羊肉爐,霸味薑母鴨顯得非常超值,離住處也滿近的,以後想窩在家裡看電視吃鍋的時候,這會是我們的口袋名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丸 薑母鴨 麻油麵線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