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48.JPG

地址:新竹市東區錦華街10號

電話:03-5312016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1:00 

價位:70元起

DSC09861.JPG

兩個人可以去的館子不太多,而這間在大海拉麵、鬍子叔叔美式餐廳附近的龍昌小館就是這種兩個人進去也可以吃得很開心卻又不會花很多錢的好選擇。

DSC09840.JPG

上次晚上來的時候整個館子坐無虛席,我們只好黯然離開,這天中午來訪,沒想到裡頭也是人聲鼎沸,幸好還有空位,正對著門口用餐的趣味就是可以光明正大地觀察來客,這天來了許多外國客人,老闆娘還問說需不需要英文菜單呢。

DSC09841.JPG

茶水台就在門口附近,基本上一壺茶應該就滿夠喝的了,喝完的話就請自行到這兒取用囉。

DSC09845.JPG

DSC09842.JPG

DSC09844.JPG

菜色都分不同份量,當兩個人來用餐的時候,這一區大部分的佳餚我們都只能很快速地掠過,頂多在湯類的部份點個小份湯品。

DSC09843.JPG

我們最常點的就是鍋貼跟蒸餃,這也是龍昌小館的特色招牌,從菜單上修改的筆跡可以看到漲價的痕跡,但這樣的份量而言真的不算貴。

DSC09846.JPG

桌上擺了各式佐料跟餐具,上桌後阿姨便會端來茶水,如果需要湯匙的話記得開口向阿姨問一下。

DSC09847.JPG

飄著清雅香氣的茶,在大快朵頤著中菜的時刻,特別能清爽味覺。

DSC09848.JPG

煎餃跟蒸餃有名之處就在於它們的快頭跟份量實在有夠大,底部誘人的金黃色澤以及撲鼻而來的香味讓人難以抗拒阿!

DSC09855.JPG

放在小盤子上,只消單一顆煎餃就佔了盤子的一半面積,應該有市售其他煎餃的兩倍份量吧。

DSC09854.JPG

裡頭的餡料也沒偷工減料,扎扎實實的豬肉餡料塞得滿滿的,趁著剛起鍋時熱騰騰地大口咬下,享受湯汁溢出的燙口感,超級過癮。

DSC09849.JPG

放在蒸籠裡端上桌的蒸餃絲毫不讓煎餃專美於前,每顆大概都有一般水餃的三四倍大吧,視覺上真的很驚人阿!

DSC09860.JPG

蒸餃的內餡更為飽滿,活像是顆肉包,內餡雖多卻不膩口,吃起來非常滿足,如果有興致的話可以來比賽誰可以一口吞下整顆蒸餃,挑戰性相當地高XD。

DSC09857.JPG

小份的翡翠蟳羹端上桌時讓我們震懾於它的份量,雖然一份要價100元,但裡頭的料也是五花八門非常多元,玉米、蛋花、魷魚、蟹肉棒等交織成這鮮美的湯品,料都要比湯多了,誰說吃餃子就要搭酸辣湯,這翡翠蟳羹的風味跟餃子們也是非常融洽呢。

龍昌小館的特色大概就在於份量很大,所以如果只有一兩個人來用餐的話,千萬不要太衝動,炒飯炒麵類也很好吃,用餐時間不乏附近的上班族來外帶炒飯,有機會的話都可以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