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80.JPG

地址:新竹市民生路177號

電話:03-6116333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30 ~ 21:30

價位:600元左右起

DSC09873.JPG

每年生日都要來煙波經典牛排館犒賞一下自己,今年也不例外,翻了一下去年寫的食記,開頭還在讚揚經典牛排館不變的品質,今年就給了我們不同的體驗。

DSC09876.JPG

店裡的佈置還是一樣雅緻溫馨,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但在夜晚點上了小蠟燭,焰火在桌上靜靜地閃爍成浪漫星光,營造出靜好的整體氣氛。這次因為平日來,所以除了紐西蘭菲力6盎司牛排外,我們還點了一份平日才有的特餐:只要沙拉吧加99元就可以加點一份指定主餐(但仍須一成服務費),我們選了碳燒牛排佐蘑菇醬汁。

DSC09868.JPG

在一般的店裡吃生菜沙拉可能會覺得有點浪費,但經典牛排館的生菜沙拉新鮮可口,是我們每次來都要來上一盤的翠綠,千島醬不酸不膩,更能襯托出蔬菜的生鮮。

DSC09875.JPG

天氣冷了,讓麵包通過烤爐暖暖身子再入口,麵包有的扎實有的酥脆,烤過後更增添麵包的溫暖香氣,也是挺不賴的。

DSC09866.JPG

培根牛肉湯,一端上桌香氣四溢,非常地誘人,湯裡有著滿滿的培根跟大塊軟嫩的牛肉,湯是清澈的,喝起來卻有著滿滿的牛大骨燉湯風味,很不錯的一道。

DSC09865.JPG

這次來在生菜沙拉吧台旁有三種熱食,分別是炒飯、魚跟炸物,第一次看到,所以很開心地拿了一些來試試口味。炒飯粒粒分明,口感滿特別的,魚的味道尚可,慶幸的是沒有魚腥味。

DSC09867.JPG

看到炸柳葉魚讓我們很開心,但這炸物卻沒有想像中的可口,麵衣厚重到有點咬不動,整個很乾硬,炸物果然還是要現成的才好吃阿!

DSC09864.JPG

幸好蝦子還是維持了一貫的水準,鮮甜好吃,生魚片雖然看起來新鮮,吃起來也有甜味,但咬起來卻沒什麼口感,有點奇怪。

DSC09878.JPG

用沙拉吧一段時間後,服務人員過來詢問我們是否可以上主菜了,我們允諾後便清空桌子等著上菜,沒想到等了一陣子菜都沒來,後來又有另一位服務人員過來問說是否可以上主菜了,讓我們真有點錯愕,幸好等了一小段時間後終於看到服務人員推著餐車過來了。上菜時又發生另一個小失誤,點菜時我們請服務人員註記將馬鈴薯泥換成炸薯條,但上來的兩份餐點附的都是馬鈴薯泥,不見金黃酥脆薯條的芳蹤,問了一下服務人員,瞬間他們似乎有點不知道怎麼處理,說會幫我們換一下,結果就看到他們把餐車推到走道旁等候主管的指示。

DSC09880.JPG

過了幾分鐘後,服務人員又把餐車推過來說特價的那份餐點的馬鈴薯泥無法換成薯條,但這份非特價的牛排的薯條則會稍後補上,我們相當感謝他們的決定,但經過這一小段等待時間後,牛排已經變得有點冷漠了,菲力的熟度跟味道還是很不錯,但冷掉了實在是很可惜。馬鈴薯也溫溫的,似乎不較以前綿密滑順,還吃得到一些比較硬的塊狀馬鈴薯,慶幸的是薯條還滿快就上來了,還是一樣酥脆爽口。

DSC09879.JPG

DSC09882.JPG

火烤的碳燒香氣還是很有魅力,肉質也出乎我意料外地還滿軟的,但不知為何牛肉本身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底下的蘑菇醬汁有點過鹹,牛肉直接沾點鹽巴吃反而更能吃出原味。

DSC09885.JPG

甜點的蛋糕巧克力部分頗香,但整體口感有點乾,焦糖布丁滑嫩,是我們的最愛。

DSC09887.JPG

附餐飲料我們都選咖啡,以前的咖啡是卡布奇諾,現在只剩下簡單的黑咖啡:~。

DSC09888.JPG

沿襲我們惡搞的本性,把miji的香草冰淇淋加到黑咖啡裡嚐嚐,事實證明Mövenpick的香草冰淇淋才是王道阿,只好乖乖地中規中矩地把咖啡喝完:P。

DSC09883.JPG

整體說來跟去年的用餐經驗落差地有點明顯,除了餐點品質外,危機處理的訓練似乎可以再加強,我們已經在煙波慶生五年了,這是第一次吃完後有點失落感,甚至還盤算著下次要換家餐廳了,希望這只是這天的突發事件而不是常態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排 沙拉 生菜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