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15.JPG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高鐵二路65號

電話:03-6585485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00~20:00(賣完為止)

DSC09909.JPG

早就耳聞高鐵附近這家可愛的披薩店,也經過了一兩次,但總因不能內用而作罷。上禮拜吃了Ti Amo後,心理的披薩魂被喚起了,一直好想再吃披薩,於是就趁著週日中午天氣晏好之時來Family pizza一親芳澤。

DSC09899.JPG

Family pizza位於高鐵附近,更大一點的地標則是康乃爾這間看起來很貴族的學校的一側(該不會這些小朋友的下午茶都是吃這家的披薩吧\("▔□▔)/ ),店旁還堆著烤披薩用的龍眼木柴,頗成半圓形堆疊而起的木柴堆在這接近聖誕節的時刻看起來很有一種童話的趣味。

DSC09904.JPG

雖然店不大,但裡頭的服務人員還滿多的,因為生意很不錯,電話預約者多有人在,所以大家都相當地忙碌。

DSC09912.JPG

準備好的配料用黑色容器一格一格地裝好,再細心地鋪到餅皮上方,送進烤爐裡烘烤。

DSC09907.JPG

店的最底部就是一個半圓形的烤爐,服務人員耐著爐火的炙熱正在監控披薩的狀況,待披薩烤好後,再用鏟子把披薩接出來見客。站在小屋旁等候,一陣陣若有似無的窯烤香味在空氣中舞動著,勾引著我們的食慾。 

DSC09906.JPG

這裡的披薩均一價都是180元,口味都還滿特殊的,讓人光看字眼就會自動地在腦裡上演美味的小劇場。店家也在攜帶辣味的披薩旁用辣椒根數標示出辣度,相當貼心。

DSC09919.JPG

因為生意很好,所以等了一些時間才從店家手中拿到這熱騰騰剛出爐的披薩,綠色的圖文和咖啡色的紙盒相映成一種樸直美好的印象。

DSC09920.JPG

小屋旁的樹下有三張椅子,為了不辜負店家的苦心,接過披薩後我們就坐在椅子上大快朵頤起來了。冬天的太陽懶懶地映照,空氣中還飄散著淡淡的涼意,剛從烤爐現身的披薩是我們另一道冬日的暖陽。

DSC09914.JPG

因為天氣冷,所以點了一份薑汁豬肉披薩,一開始就因為這口味的特別而點,但點了之後又望著剝皮辣椒肉片口味流口水,暗自地有點生悔,但打開盒子來真是有一種無比的驚喜感,烤出美麗焦黃色的起士如瑞雪般大方地覆蓋了披薩,除了餅皮邊看到的綠色生機外,幾乎看不到其他的顏色了。

DSC09918.JPG

起士徐徐地融化在口中,香濃滋味不可言喻,舌間再往下探尋,有著薄嫩鮮甜的豬肉片、新鮮的薑絲在口中帶來些許專有的清爽辛香,點綴其中的幾塊墨西哥辣椒也有蟄伏的辣勁,兩種辣味交乘激盪出冬日的一股暖流,而餅皮上那片綠意則是令人驚喜的青醬,新鮮但低調地提供更多一層的滋味,所有食材合奏出悠揚而和諧的美麗樂章,為我們帶來滿心的溫暖。

咬了一口後有點狼狽地在包包裡翻找衛生紙,服務人員卻很貼心地馬上從小屋子裡拿出衛生紙來遞給我們,等我們吃完後心滿意足地離開之際,他們也很有朝氣地跟我們說再見,讓我們對family pizza的好感度簡直快破表,當下決定接下來的每個週末中午都要來這裡吃不同口味的披薩直到吃完為止XD。真的非常推薦的一家小店,如果不想等太久,建議先打電話訂披薩;如果不想吃不到的話,更建議早點去以免向隅。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