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63.JPG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十五街15號

電話:03-6579595,0989030456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 ~ 20:00

價位:10元起

DSC00154.JPG

幾個禮拜前在電視上看到新聞介紹了這家號稱在高鐵附近的滷味攤,號稱是台北林森北路的知名滷味下來開的分店,很有興趣地跑去找了一次卻遍尋未果,後來回家後再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所謂高鐵附近,指的是經國大橋下來左手邊這一區=_=,昨天午餐在Bruno解決完的我們,就順道晃到成功十五街這附近來找找看了。

DSC00153.JPG

附近有家六角咖啡算是比較明顯的地標,看到六角咖啡的紫色招牌後,滷味之家就跟春節一樣離你不遠了。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兩點多左右,要不是店外放了很顯目的招牌布旗跟探頭出來招呼我們的店家,我們還真不敢隨便擅闖民宅呢XD。

DSC00198.JPG

價格跟一般滷味差不多,比較特別的是還兼賣辣椒醬跟薑母鴨乾。本來沒有其他客人,但我們進去後不久,就陸陸續續地來了好幾組客人,我想大家應該都跟我看到同一天的新聞報導吧XD。

DSC00149.JPG

DSC00150.JPG

進去時店家一邊兜售一邊在準備食材,除了這幾樣之外還有豆干,滷味都是滿常見的菜色,可以要求試吃再決定要買多少。比較可惜的是我們最喜歡的豬耳朵已經賣完了,所以只好選豬頭皮替代。

DSC00152.JPG

選好後給店家,店家會幫忙處理,將食材剪裁為適口大小,再淋上些香油就大功告成囉!

DSC00155.JPG

後來不小心手滑多夾了點,買了豆干、豬頭皮、雞胗、豬血糕、甜不辣、雞心、貢丸等產品,回家倒到碗裡剛好一整碗,而這碗滷味要價160元,倒出來的時候滷味的香氣還滿濃郁宜人的,只是想到價錢就有點小心痛XD。

DSC00162.JPG

店家附了一包辣椒醬給我們,辣椒醬非常有勁,只消一點點就辣得人頭皮發麻,但也因為這個辣味讓整份滷味的味道更有層次且更好吃了。我猜滷汁裡下了不少的八角,所以滷味口味偏甜,還聞得到淡淡的甘草香氣,店家標榜食材都是當天處理的,的確,滷味裡是吃得到新鮮的味道與口感的,但可惜甜滷味不是我們的菜,如果你偏好偏甜的滷味,或許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味 竹北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