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36.JPG

購買地點:大潤發

入手價:49元

DSC00222.JPG

那天去大潤發本來想買個鍋底回來吃火鍋,但想到家裡還有肉片、蔬菜、火鍋餃子等食材,於是轉念找尋平價高湯的方案,從這款鮮湯凍問世後我們就頗感興趣,但因為抽不到試吃,所以就自己買回來試試看啦,這樣兩塊高湯凍共49元,平均下來一次高湯才25元,算是相當經濟實惠的選擇阿。

DSC00224.JPG

高湯凍口味分成排骨跟魚高湯兩種,不曉得為什麼沒有雞湯口味。因為我們的肉片是豬肉,所以就買了排骨口味。價格不貴,但包裝一點都不馬虎,側面還會有小食譜可以參考,設計相當精緻。

DSC00223.JPG

背面標示了成分跟營養標示,最重要的是原產地在澳洲,吃起來比較安心。

DSC00226.JPG

盒裝的上蓋有著小豬圖示,讓你即使買了兩種口味也不會混在一起。

DSC00229.JPG

可以看到高湯凍真的是果凍狀的,QQ的好像很可口的模樣,打開來也不會有那種非常人工的味道,讓我鬆了一口氣。以前我曾買過雞湯塊,但覺得人工味很重不太能接受,這高湯凍倒是還不錯。

DSC00230.JPG

包裝上有建議一顆高湯凍可對約800公克的水,但我煮菜一向是靠靈感,所以隨便弄了半鍋水就把高湯凍丟進去了。

DSC00231.JPG

過沒多久高湯凍徹底融化,鍋中的水也開始變得混濁,開始有高湯的感覺了。稍微嚐了一下味道發現湯頭偏甜,調味相當清淡,沒有奇怪的味道。

DSC00236.JPG

把家中食材慢慢地丟進去煮,不小心又煮了一大鍋XD。

DSC00240.JPG

舀了些湯來試試味道,蔬菜跟肉品的味道已經融入湯中,所以喝起來還不錯,跟一般用排骨熬的湯頭的距離比較小,湯頭偏清淡,再加點鹽巴下去調整一下就滿好入口了。

以前念書時如果和大家一起吃火鍋時都會買雞湯塊回去煮,可以大大地省下湯頭的錢,但說真的味道就淡如水,只是憑添一些顏色罷了,如果是現在的話,會建議買這個高湯凍來煮,價格不會太貴,但滋味卻天然且好味許多,真的是一項滿方便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