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4

地址:新竹市世界街與文化街交叉口

說這家店名符其實的原因是店名就是『早餐』,而賣的也是早餐。開在世界街與文化街交叉口,快樂牛肉麵的舊址附近,某天經過看到店門上寫的『獨家鐵板麵蛋餅』覺得很有趣,這天有機會就來試試味道了。

IMG_2028

店面雖不大,但來客倒是相當多,約莫十個人左右的座位很快地就滿了,更多的是外帶的客人。沒有華麗的裝潢,也沒有冷氣,但空氣中滿佈著濃濃的人情味,穿著居家的媽媽來到店內都還沒開口,老闆娘便熟練地說出客人常點的菜單,甚至連不要加洋蔥或飲料去冰等這類的小細節都記得一清二楚,讓人印象深刻。

IMG_2018

菜單全在牆上跟吧台前,價格和一般早餐店差不多,點好餐後逕行入內找位置便可,要冷飲的話就到飲料櫃裡自行取用,溫熱飲則另由服務人員端上。

IMG_2020

既然是為了鐵板燒蛋餅而來,就一定要點上這麼一份才不虛此行。大大塊的蛋餅包夾著黑胡椒鐵板麵後切成四大塊,爆出的麵條從餅皮裡不安份地竄出頭來,光在視覺上就給人大大的滿足。

IMG_2024

蛋餅煎得酥脆非常,一點都不油膩,而內裡的黑胡椒鐵板麵則炒得較為濕軟,有點失去麵本身的口感,但當酥脆的餅皮跟軟軟的麵條一起入口時,那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形成有趣對比,雖然從我們坐下來用餐到吃飽離開這中間都沒聽過有人點這道餐點,但還是一個相當新鮮的體驗。

IMG_2023

因為比較少見,我們點了這份咖哩口味的土司,土司稍微烤過,炙出美麗的咖啡色焦痕與酥脆口感,內裡則夾了較豐富的生菜、小黃瓜、肉片跟煎蛋。

IMG_2025

肉片在咖哩醬汁裡醃漬過,所以土司裡會有淡淡的咖哩飄香,但實際品嚐後發現咖哩味並不如想像中的濃郁芬芳,應該是咖哩粉調製而成的,風味比較沒層次。

IMG_2021

飲料非常大杯,口味也就普通囉,如果不那麼嗜喝飲料的話,可以兩個人點一杯。

整體說來口味不差,但也沒有太突出的地方,但如果沒吃過鐵板麵蛋餅,路過的話倒是可以駐足試試看。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