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32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35號

電話:03-5330550

價位:50元起

IMG_2244

那天吃完家竹亭後從東大路經過,眼尾剛好掃到一家舊建築,定睛一看把店名記了下來,回家查詢後才發現也是家開了幾十年的老店,今天就跑去吃啦。將近中午去用餐,從外頭就看到店裡人聲鼎沸,幸好還有幾個空位,就快點入座享用美食囉。

IMG_2230

外面日頭炎炎,本來還擔心裡面沒冷氣會很熱,沒想到裡面不但有兩台冷氣,吹起來還很涼,果真是一個適合闔家光臨的館子。

IMG_2231

牆上有一些很清涼的大海報,褪色的程度足以昭示這家店的歷史悠久,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店家和阿基師的合照。

IMG_2229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外,這裡也有滷味櫃,這次我們沒有點,但看到別桌點了一大盤,看起來非常可口,下次有機會一定要點來試試看。

IMG_2241

IMG_2242

菜單只有一張,本來以為只有麵餃類,沒想到還有炒飯,翻過菜單又看到許多小炒,價格還滿可親的,難怪會有這麼多家庭扶老攜幼地來這裡用餐。既然店名以餃子為招牌,理當要點個餃子,在這裡點餃子有數量上的限制,水餃類一次要點15顆,煎餃類則是20顆。

IMG_2232  

端上來的煎餃賣相相當令人驚艷,猜想20顆的限制是否是為了這美麗的金黃色花朵?酥香的外皮讓人看了真是食指大動,也暗自慶幸每一顆尺寸只略胖於一般煎餃,不像龍昌那麼大,否則只要吃一盤煎餃就會飽到沒辦法走路了吧。

IMG_2238

剛上桌的煎餃熱騰騰的,香濃的湯汁愉悅地沿著餃皮汩汩流到湯匙上,吸吮一口鮮美,內蘊豐富的蔬菜增添爽脆口感也減輕油膩。

IMG_2237

點了盤青椒牛肉炒飯,但盤裡出現的卻是紅椒,但倒也絲毫不減它的風味,炒飯飄著香氣很是誘人,牛肉大塊而柔嫩,雖然有些飯粒沒能均勻地裹上醬油,但吃起來還是相當可口,粒粒分明又乾爽,相當好吃。

IMG_2239

酸辣湯口味偏酸,但我們猜裡頭應該有番茄,所以除了酸味外還有一股水果甜味,搭上豐富的豆腐、木耳與蘿蔔絲喝起來相當飽足,可謂是料多味美。

以尺寸與而言,龍昌小館的煎餃的份量還是穩坐冠軍寶座,但談到口味的話其實兩者都不差,這兩間小館都是可以列入口袋名單的平價好店。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