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10  

地址:新竹市東區文化街16號

電話:03-535-991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價位:120元起

DSC00816

念書的時候聽朋友推薦所以吃過一次家竹亭,但印象相當地薄弱,算算日子從那時候至今也過了四五年,每次路過看到門庭若市的模樣就快點加速逃跑,這次在市區逛逛,接近用餐時間不小心經過家竹亭,因為甫才開門人群還未聚來,想著再驗證看看到底好不好吃,就踏入了這扇好幾年沒進的門。

DSC00806

裝潢散發著濃濃和風,木頭裝潢咖啡色調,簡潔中帶著一股溫暖氛圍。

DSC00802

DSC00803

舉目張望仔細觀察,也是有這樣的小角落們,只消簡單飾品也能有一番風韻。

DSC00799

DSC00794

主要產品就是咖哩飯跟鍋燒意麵,許多人進門來菜單連看都不必看就直接點了咖哩豬排飯,環顧四周大家桌上也都各有一盤,想必咖哩豬排應該是這裡的招牌。

DSC00795

日式餐館裡當然也少不了定食,定食系列價位較高,但還有味噌湯、沙拉跟蛋,感覺還滿豐富的,但似乎點咖哩豬排飯的人還是大宗阿。

DSC00809

點了炸牛絞堡咖哩飯,上桌看到這兩團小小的絞肉丸有點小失望,本來以為是日本節目中會看到的超大漢堡排呢,但撲鼻而入的咖哩香卻有著讓人食指大動的魔力阿。

DSC00813

雖然號稱『炸』牛絞堡,但因為表面沒裹粉的關係,口感不似油炸般的油膩,反而比較像是煎的漢堡排。絞肉堡雖有肉汁,但咀嚼時會感到牛肉偏乾,沾些咖哩醬可以提供複合香氣以及濕潤感,提昇整體風味之餘微微的辣味也讓人扒了更多白飯,但就肉的份量而言,似乎點豬排堡會比較划算?

DSC00811

DSC00815

雖然現場似乎只有我點了這個雞肉鍋燒,但我對這道鍋燒烏龍麵倒是很滿意,清甜的湯底入口帶來舒服餘韻,軟嫩的雞肉跟高麗菜極易入口。

DSC00814

最讓我驚艷的則是這個烏龍麵,帶點半透明的光澤,口感滑溜又Q彈,讓人很難忘,整個鍋燒麵裡最好吃的就是這個烏龍麵了,十分推薦!

事隔多年再訪,感覺家竹亭確有其可屹立不搖的本錢,這樣的餐點與價位相當適合在週末協著家人到來享受一頓,心滿意足之餘卻也不會讓荷包太過傷神。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