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68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南路529號

電話:06-2545896

價位:120元

IMG_2261

伊豆日本料理在永康似乎小有名氣,但回家只想吃媽媽味道的我其實很少外食,對這家日本料理的印象就停留在好幾年前且益發模糊。這天家裡剛好有客人,於是訂了伊豆日本料理的星願九宮格饗客。名字聽起來很響亮,紀梵希也有一款星願九宮格蜜粉,莫非是致敬之作?XD

IMG_2264

第一次吃到九宮格是在嘉義奮起湖的緩慢民宿的早餐,對於那時的我而言,九宮格是一個非常新鮮的概念,那次的經驗也十分美好。有過經驗後,不消打開便當也知其形式,只是好奇日本料理店的九宮格該擺些什麼,滋味又如何。

IMG_2266  

九宮格附的味噌湯,湯裡載浮載沈了豆腐跟海帶,滋味普通。

IMG_2268

打開便當後色彩繽紛的各式配菜讓人眼睛一亮,整個便當相當豐富,飯、肉、魚、蛋樣樣不缺,用小格子分開,湯汁不會互相沾染,更顯得乾淨好吃。

IMG_2270

基本上便當到手上都冷了,我個人相當不喜歡冷掉的飯菜,但這星願九宮格的菜即使冷掉也不難吃。九宮格裡有兩格飯,一格灑上些許海苔粉與蛋皮的白飯,吃起來相當無感,而這格則拌有油蔥酥之類的配料,吃起來反而有一種古早的香味,兩格飯的飯量相當多,吃完這兩格飯都飽了一半了。

IMG_2271

左方那個亮橘色的東西吃不太出來是什麼東西,有點像是蝦卷還是雞卷類的食品,炸得乾乾的不是很優。中間的糯米丸子跟豆皮壽司味道還不錯;右邊的香魚應該是用水煮或蒸的,對比起我媽的煎香魚,這個香魚實在是浪費了,香魚還是要用小火乾煎才是王道阿。蝦子相當新鮮好吃,高麗菜也頗為清甜,這幾格都還不錯。

IMG_2269

深咖啡色閃耀著油亮光澤的推估是照燒豬小排,表皮帶著些許甜味,咬起來可以感受得到肉質的鮮,豬肉雖有咬勁但可輕易咀嚼,口味相當不錯;最旁邊這個紅蘿蔔炒蒟篛很清淡,也是比較無感的一品。

九宮格裡有三分之二都算滿好吃的,吃完後也相當飽,這種形式的便當對於老一輩或喜好傳統口味的人可能比較不習慣,但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嘗鮮的人,期待打開便當蓋子後迎面而來的驚喜感的話,是可以試試看這個星願九宮格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 日式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