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60地址:新竹市建功路49號

價位:湯包一份70元起


DSC01042這個在清夜尾巴的店面從以前的竹野燒肉飯開始也換了幾家店,最近開幕的則是這家豐籠鮮肉湯包,查了一下發現這家是從苗栗來的,本店在頭份交流道附近,也是間排隊名店,於是一開幕我們就跑去買了。

DSC01043剛開幕時人潮也相當洶湧,店內人手雖多但似乎還需要多些經驗值,於是點單後等了好一會兒才拿到成品。打開袋子先看到的是多元化的配料,其中的蔥花顯得相當特別。在店裡等待時看到大家都把配料直接加到湯包上吃,和一般用蘸薑絲醬油的吃法不太一樣。

DSC01045一份6顆,塊頭比外面市售的湯包而言足足大了一倍,搜尋其他網友的分享心得才發現本店的湯包一份60元,但在新竹要70元,但貢丸蛋花湯苗栗賣35元,這裡則賣30元,算是打平了?XD

DSC01047外皮看起來乾乾的,湯包上緣的皺折處看似麵皮過多而顯得多餘,不像鼎泰豐把皺折的麵皮處理地乾淨俐落又恰好,讓人有點擔心皺折會不會很硬。

DSC01058把醬汁跟青蔥淋到湯包上頭和著一起吃,醬汁濕潤了麵皮,讓麵皮看起來不那麼乾,蔥的青綠色則為了點色增味。

DSC01059湯包雖不到噴了整身那麼誇張,但也相當豐沛鮮甜,吃得出豬肉的新鮮,加了辣醬跟青蔥後風味更佳,如果嘴巴夠大,一口一整個吃掉真的非常過癮,比較可惜的是麵皮偏厚且乾,尤其是皺折的部份顯硬,稍略破壞整體口感,或許是外帶的關係吧,內用應該會好些。

DSC01048另外點的貢丸蛋花湯,蛋花相當稀疏且有些蛋白部分還沒熟透,吃不太習慣,貢丸表現尚可但湯本身味道濁濁的,與湯包不很速配。

整體吃起來感覺還不錯,但價位略貴,一份70元的湯包逼近一個雞腿便當的價格,飽足度還是略遜一籌,如果60元的話會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包 貢丸湯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