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05地址:新竹市忠孝路182號(新光路口)

電話:03-5726453

價位:30元~750元

DSC01499

這家店一開始在裝潢的時候,光看店名我們還以為是水族店,還在納悶為什麼要在這個區位開水族店哩,後來某天經過才發現原來是間來自台中的30年老牌熱炒店,而且生意還滿好的,晚上經過的時候常常是高朋滿座,還有每日特價的小菜感覺相當划算,於是就計畫著要去吃吃看。這天在看美食節目時一直看到麻油麵線,就去這家熱炒店買了麻油麵線回來當晚餐。

DSC01500本以為主要就是雞肉燉湯為主,其他的菜色應該不會太多,沒想到進門後打開菜單一看還真是落落長,價格也算是還可以接受,但一時之間還真不曉得要點什麼,只好買了麻油麵線跟雞湯回家。

DSC01502

DSC01503

可能是外帶的緣故,麵線有一點過軟了,但整體調味滿不錯的,拌一拌後麵線充滿著紅蔥頭與麻油香氣,不膩不鹹,調味適中。

DSC01501記得之前在路邊看到羊奶頭雞,很好奇地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羊奶頭是一種植物,一般稱為台灣天仙果,產量不多,聽說拿來燉雞肉特別好吃,有一股似番石榴的特有清香,所以又稱山拔仔,身體虛弱的人吃了會有顯著的強壯效果,雖然沒有特意要補身體,但還是點了個羊奶頭雞湯來喝。

DSC01504湯裡頭除了羊奶頭外還加了枸杞等中藥,雞湯飄著清雅的香味,一份湯品約有四五塊雞肉,雞肉有咬勁且不柴,但米酒的味道相當地重,喝完有滿身大汗,如果不太能接受酒味的人建議可以試試其他的湯品。

DSC01505另一個點的是瓜仔香菇雞湯,相較於羊奶頭雞而言,這個湯就顯得比較普通,也沒有明顯的香菇香氣,湯的瓜仔味道也不夠濃郁,如果不說的話還吃不太出其口味,不是很對我們的胃口。

回家後再一起研究一下菜色,讓我們蠢蠢欲動,下次想點個白飯配熱炒青菜,再點個簡單的湯品來搭配,應該就是很完美的一餐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雞 熱炒 燉品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