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08

地址:新竹城隍廟內、新竹市香山區牛埔路8號


DSC02309

一直以來我們跟翁記滷肉飯的緣份都非常地薄,自從看過電視美食節目上的介紹後就一直唸著要去吃,但每次去吃的時候都遇到已經收攤的窘境,後來聽說他們在牛埔路開了新店面,路過時仔細記下開店的時間,每次去卻每次都撲空,實在有點搞不清楚他們的實際開門時間。這天起了個大早,夏末清晨六點的新竹美不勝收,亮恍恍又空蕩蕩的路上飛躍著興奮的心情,本想吃個早午餐,可是實在是太早了,所有的早午餐店家最早也都得要七、八點才開門,轉念一想就跑去城隍廟碰碰運氣,沒想到這次讓我們堵到了,真是開心阿!

到攤子前坐下時裡頭那個圓桌已經有好多人圍著吃飯了,招呼我們的是兩位年輕的小姐,六點多到時湯品只剩下香菇雞了(這真是太瘋狂了T__T),於是我們只好點了兩碗魯肉飯、一顆滷蛋再加一個香菇雞湯當早餐。

DSC02308

DSC02312

滷肉飯的上頭灑了一些粗粒的黑胡椒增添香氣,肉燥取的多是肥肉的部份,香氣十足,更特別的是這肉燥的油脂融化在嘴裡時會有種黏嘴的口感,我們倒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魯肉飯,真的很有特色。滷蛋用的是鴨蛋,蛋白滷透入味,蛋黃則有著不可思議的稠滑感,跟魯肉飯一起食用相當搭配。

DSC02311

香菇雞湯裡頭只有置入香菇跟雞腿一起燉,沒有其他的中藥如紅棗等的輔助,吃的主要都是香菇跟雞肉的滋味,湯頭比較偏清淡不膩口,但我覺得香菇的滋味稍淡了些,雞腿的肉質則是相當有彈性,吃得出新鮮跟香甜,和某些燉得非常軟爛而失去口感的香菇雞很不同,蘸些店家給的醬油或旁邊的辣醬油後滋味更鮮明,不過這樣一碗要80元實在不太便宜。

在用餐的時候聽到有人問開店時間,據說在城隍廟賣到九點多,之後再轉往牛埔路那邊賣到下午兩點,如果想吃的話還是要早點起床以免向隅。就我們而言,翁記滷肉飯值得吃吃看,但我們偶爾也是很想念城隍廟裡戽斗滷肉飯上頭那流淌而出的金黃蛋液或阿明滷肉飯那加了辣醬油後的獨特風味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滷肉飯 香菇雞湯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