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35

地址:竹北市文喜街13號

電話:03-5585169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45,假日全天候營業

價位:牛肉麵100元起

DSC02644

路過這家老牛皮很多次了,一直都沒有特別的興趣,這天本來想去鬍鬚張回味一下,但外頭排隊的人潮還是讓我們打了退堂鼓,因為懶得排十一街,就來這家老牛皮牛肉麵用餐囉。

DSC02625

從外頭古色古香的門就可略微推論出室內裝潢的模樣,木製桌椅和擺設讓整間店面飄散著濃濃的古早味。

DSC02640

店面後方有小菜櫃,和十一街不同,這裡的小菜採均一價,每盤都是35元。

DSC02641

小菜櫃旁則有醬料區,如果想點油豆腐當小菜,就要自己到鍋子裡撈,一份兩個,旁邊還有搭配牛肉麵的酸菜。

DSC02642

據說老牛皮是以製作豆腐起家,因緣際會之下才開起了牛肉麵館,所以最大的賣點就是豆花與豆漿無限取用到飽,雖然也曾在關埔區的賈董麵店吃過豆花當甜點,但以豆漿為飲料的麵店倒是頭一遭,相當新奇。

DSC02622

店裡相當奉行自助式的用餐風格,除了上菜之外,點餐、拿餐具、醬料、豆花、豆漿等都要自己來,所以畫完桌上的菜單後請自行拿到櫃檯點餐。

DSC02626

送完菜單後立刻添碗豆花來嚐嚐味道,豆花自舀、糖水自添,想吃多甜都可以自我掌控。

DSC02629

豆花本身質地非常地嫩,單吃就滿好吃的了,糖水則帶有淡淡的薑香味,整體搭配起來相當順口,讓我們忍不住吃了四、五碗,說真的,光吃這個豆花就相當值回票價了。

DSC02628

豆漿則是微甜口味,喝起來有著豆香但不甜膩,喝完後嘴裡也不會殘留討厭的口感,雖然吃牛肉麵配豆漿有點怪,但說真的這個豆漿還滿好喝的,完全不輸外頭早餐店賣的。

DSC02630

油豆腐(35元)有點類似老皮嫩肉的口感,只消用筷子一夾,整塊豆腐就給掐出水來。

DSC02632

用筷子切開豆腐,裡頭還是白嫩嫩的,所以比較沒有味道,但加一些醬汁後讓孔隙吸飽湯汁後再入口,風味還挺不錯的。

DSC02633

蒜味牛肉麵(100元)貌似平凡,但整體說來味道相當有特色,牛肉湯多了蒜頭的香氣卻不嗆口,口中也不會有久縈不去的蒜味,湯頭清淡不油膩,麵條吸了湯汁後入口還是有著淺淺的蒜香味,我還滿喜歡的。

DSC02635

牛肉給得也相當大方,滿滿的三大塊半筋半肉的牛肉,外表看起來滷得很深重,有一種好像會很硬的感覺,但實際上吃起來還滿軟嫩的,尤其在嘴中慢慢化開的牛筋,QQ的口感真讓人難忘。

DSC02636

因為沒有很餓,所以點了一份水餃來嚐嚐,這盤水餃雖屬店內較低單價的商品(60元),但平均一顆要價6元的豬肉水餃還真是不太親民。

DSC02639

水餃塊頭沒很大,內餡也還滿普通的,有點復古的風味,但我覺得肉餡有點乾硬,如果這樣一顆要價6元,我還是會比較偏好去十一街吃更有特色的瓠瓜水餃或去吃老段的一顆4元的超大塊頭水餃。

整體說來東西還不錯,只是服務人員不曉得是太忙還是怎樣,東西默默地放到桌上後就又飄走了,比較沒有太多表情,是不致於感到不愉快,但如果可以更親切些的話會更好。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