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91

地址:竹北市六家一路一段3號

電話:03-6582487

營業時間:11:00-21:00

價位:拉麵130元起

DSC02696

最近因為到台北吃了麵屋輝山頭火拉麵後,有時回想起湯頭或叉燒的美味,就會很想吃拉麵,可惜新竹的拉麵店不多,能吃的幾家我們大多都嚐過,所以沒有太大的斬獲。這天到竹北晃晃,回程的時候逛到高鐵這區,在Family pizza跟這間月之庭拉麵之間猶豫,後來還是由拉麵勝出。

DSC02680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工作台後忙碌著,挑高的空間與整潔的室內營造出舒適的用餐環境。

DSC02684

DSC02683

坐在面向馬路的方向還可以邊吃麵邊欣賞風景,用拉麵和過路人打招呼。

DSC02682

拉麵130元起跳,可以選擇粗麵或細麵,也可以特別標明想要重口味,其中只有招牌拉麵附黃金蛋,第一次到訪的我們當然就點了碗招牌拉麵囉。

DSC02685

清涼的麥茶,不僅賣相清麗,喝起來更是止渴,喝不夠還可以自行無限續杯。

DSC02691

招牌拉麵整體相當豐富,除了必備的叉燒外還有金黃色的玉米粒、黑木耳絲、白色的豆芽菜以及綠色的青蔥,中間對半切開的黃金蛋夜更是無比吸睛的亮點。

DSC02694

湯頭聽說是熬製許久的豚骨湯頭,的確也呈現出迷人的濃白色,雖然在菜單上標註要重口味,但喝起來濃度約只有大海拉麵的一半左右,並沒有讓人太驚艷的滋味,還滿可惜的,要是味道更濃重些會更好。而細麵本身不太能吸附湯汁,所以吃起來有點像陽春麵,而叉燒更是一絕,雖然有些肥肉,但入口後只有水煮肉的滋味,味道很像是有些陽春麵上頭會附的那個小肉片,硬硬乾乾的,和我們在其他拉麵店吃的叉燒的味道截然不同。黃金蛋如照片所述,是滿好吃的一道,淡淡的香味跟恰到好處的黃金蛋液為這碗麵加分不少。

DSC02687

咖哩雞肉飯的蔬菜切得很小塊,看起來有點像是自助餐會煮的咖哩,而味道也比較大眾,大概就是自己去買咖哩塊回家煮的味道,不像大海亭有著自己的強烈風格與美味的調味。

DSC02690

雞肉用的應該是雞胸肉,應該沒有事先做過一些處理,所以雞肉吃起來偏硬且乾澀,口感不是很優。

DSC02689

附湯是海帶薑絲湯,個人沒有喝過海帶薑湯,不是很習慣。

整體說來沒有太讓我們驚艷的菜色,或許是我們沒有點對菜色吧,用餐期間人潮倒是還滿多的,看來也是有固定的客群,只是對我們而言,如果想吃拉麵的話,應該還是會選擇其他家。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