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97

地址:竹北巿光明六路105號

價位:魯肉飯小碗35元起

DSC02712

近期關於鬍鬚張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剛好竹北家樂福附近也開了一家鬍鬚張,新聞吵醒了我在台北時吃鬍鬚張的記憶,於是決定再去溫習一次。前幾天經過時因為試賣期間小碗魯肉飯特價18元,所以中午用餐時分店內擠得水洩不通,我們只好摸摸鼻子離開,今天趁著平日用餐離峰期間再去,果然就能順利吃到了。

DSC02710

踏入店門馬上就有服務人員過來招呼你,放眼望去也可以看到超多服務人員在裡頭,或是備餐、招呼客人、外場巡視、結帳等,整家店給人一種相當忙碌的感覺。

DSC02705

DSC02704

坐下不到一分鐘,就有服務人員拿著菜單過來問說要不要點菜,而在這位服務人員點菜的同時還有另一位服務人員從旁放了兩雙筷子在我們桌上,只能說一切都在好快速的情況下進行,好險在前往鬍鬚張的途中我們已經稍微盤算了一下大概要點些什麼,否則還真是會被這俐落急促的服務速度給嚇到。

很久沒吃了,所以對價位沒有太大印象,這次再重新溫習一下,原來還真的滿不平價的,而且竹北光明店的大碗魯肉飯還是68元,不像新聞上所報導的調回64元,不曉得是怎麼一回事。

DSC02701

我們當然也是為了特價的小碗魯肉飯而來,所以就一人點各點了兩碗,因為怕人家覺得我們很貪小便宜,所以又另外點了個滷蛋還有貢丸湯,但後來聽到坐在我們後面的男生一個人進來就只點了一碗小碗魯肉飯時才發現自己真是想太多XD。

DSC02697

小碗魯肉飯真的非常名符其實的小碗,約莫是用湯匙吃個三、四口就完食的程度。鬍鬚張的滷肉特色大概就在於細長型的肉燥,帶著肥肉的部份化開後會變成悅人的油脂包覆著飯粒,入口有種細微的黏稠感讓我想起新竹城隍廟的神祕商店翁記魯肉飯,但鬍鬚張份量較小且若湯汁澆淋地較多時會顯得較鹹些,兩相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推薦翁記的滷肉飯,但不可忽視的是鬍鬚張的白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且不爛,相當好吃。

DSC02699

滷蛋一顆13元,用的是雞蛋,所以蛋黃部分沒有鴨蛋那種稠密的口感,反而比較偏鬆軟一點,說不上太令人驚艷,但吃魯肉飯時還是要搭上這一款才夠味阿!

DSC02700

貢丸湯裡頭還有兩塊滿大的白蘿蔔,燉得也相當軟,入口可嚐到白蘿蔔的鮮甜,貢丸還算有咬勁,但偏硬且不是很多汁,表現普通,湯頭雖加了芹菜末提香,但整體湯頭不是我的菜,喝不出官網上所說的大骨熬製四個小時的湯底的美味,我反而更喜歡新竹一些特色小店的貢丸湯,清甜鮮美。

DSC02711

說真的那麼小碗的魯肉飯要價35元真的不便宜,我一連扒了兩碗魯肉飯都還不算飽,認真起來搞不好要吃個三、四碗才夠,但這樣就要破百了,還不如去阿明點個大碗魯肉飯,滿滿一碗還有筍絲,一碗35元就吃超飽。後來看到鬍鬚張店裡也有其他的便當菜色,雖然也都要80元起跳,但菜色多元豐富且看起來應該比較吃得飽,或許是可以考慮的,但還是建議如果有興趣的話快趁特價期間來嚐嚐。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