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19

地址:新竹市學府路106號

電話:03-5713889

價位:牛肉麵90元起

IMG_3603

經過學府牛肉麵超多次,但不曉得為何對它一直提不起太大興趣,所以在我們的新竹牛肉麵地圖中始終缺了這一塊,今天去逛Costco的時候突然看到這本《臺灣牛肉麵評鑑:評審嚴選173家》,相當喜歡牛肉麵的我們當然二話不說地拿起來研究一番,看到裡面提到新竹的牛肉麵店,這本書給了段純貞牛肉麵五顆大星星,雖然我們一向更鍾情段純貞的成都煎蛋麵,但看了一下通篇評論中提到海帶滷得一絕,澆汁豆腐也超美味,和我們的心得完全符合,於是也順道看了其他名列榜上的牛肉麵們,赫然發現這學府牛肉麵居然也有4顆星,評價還比璽子跟尹記等高,於是我們就立刻決定一定要試試看學府牛肉麵了,而選日不如撞日,就決定今晚的晚餐就是它啦!

DSC02717

牛肉麵的湯頭是美麗的琥珀色,喝起來就如它的顏色般偏清淡,可能是因為外帶的關係,湯冷了之後味道就更不明顯了,但往下一撈熱度夠的部份,湯頭就更能呈現出牛肉的滋味與香氣;麵比較細一些,吸附湯汁的能力還不錯,讓麵本身吃起來也有味道。

DSC02719

因為外帶的緣故,店家把牛肉都藏在碗底,本以為牛肉很少,後來仔細翻了一下才發現整整有五大塊這麼多,雖然店裡也有半筋半肉的牛肉麵,但這一般的牛肉麵用的牛腱肉也含有一些牛筋的部份,牛腱肉的部份滷得相當入味且軟,搭配上久燉之後已軟化的牛筋膠質的部份,風味相當不錯,但其他牛筋的部份就比較偏硬了,有些不是太容易咀嚼。

DSC02716

DSC02720

水餃一顆5元,尺寸恰好,不似老段這般的巨餃等級,有點偏老牛皮的水餃所帶有的復古風味,但內餡比老牛皮好吃一些,但整體而言不是會太讓人印象深刻的水餃。

DSC02713

滷味也滿普通的,豆干雖然佈滿孔隙且有吸附滷汁,但沒有老雲記的香,滷蛋跟滷鴨胗也沒有太明確的記憶點。

整餐吃下來比較推薦牛肉麵,但說真的尚還不足以取代我們心中好吃牛肉麵、水餃跟滷菜的地位,只能說吃這種事情真的相當主觀,但也可能是因為外帶回來有些已經冷掉了,或許內用的話風味會更棒吧。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