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767

地址:新竹市錦華街10巷19號

電話:03-542769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價位:拉麵130元起,每人低消也是130元

DSC02774

每次提到新竹的日式拉麵店,許多人心目中的首選就是大海,從開店至今我們也陸陸續續吃了好幾次,但中間有幾次的經驗不是很好,有種湯頭變稀風味變調的感覺,所以一直在找其他的店,但最近拉麵魂燒得正旺盛,繞來繞去不知道該吃哪家拉麵好的這天,我們又跑來大海了。

DSC02765

用餐這天正值週末,沒想到傍晚五點左右過來,店裡已是人山人海,看來巨城的開幕的確也為大海帶來不少商機,我們很幸運地剛好接上其他客人離開的座位,免於等待之苦。

DSC02762

大海自稱因為提供的是道地的日本風味,所以對台灣人而言可能太鹹,因此菜單上就把拉麵的湯頭分成濃、普、淡這三種等級,如果你第一次來拿捏不準的話,可以先試試看普通的湯頭,之後再行斟酌,而因為大海屬博多豚骨拉麵,所以麵條和東京醬油拉麵或北海道味噌拉麵的麵是不一樣的,而麵也可以選擇自己偏好的口感,整體客製化的程度非常高。其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辣番茄豚骨沾醬麵,可惜這天人實在多到爆炸,不想吃完還要移動到櫃檯去添高湯,所以就點了兩碗拉麵。

DSC02768

DSC02771

這次點的是濃的地獄拉麵,麵條我偏好細麵,熬到濃白色的豚骨湯頭有著馥郁的香氣以及牛奶的回甘感,這應該是新竹地區目前為止最能讓我們回味的湯頭了,小辣的辣度並不明顯,但可能是辣油再加上豚骨湯頭加乘的結果,喝到最後會覺得有點過鹹,泡菜湯頭的鹹度就比較恰好。叉燒份量不多,但肉質還算軟嫩且有入味。

DSC02769

我喜歡細麵,雖然點的是普通硬度的口感,但吃起來可感受到略硬的麵心,吸了湯汁後的麵條沾附了湯頭的美味,變得更好吃了。

DSC02767

另一碗是濃的泡菜拉麵,沒有辣油的加持後湯頭顯得更為醇厚且不死鹹,泡菜非常爽脆,吃起來甜甜的跟湯的味道比較搭,曾吃過太河拉麵的泡菜拉麵,裡頭的泡菜就顯得比較辣,整體口感沒有大海這麼均勻。

DSC02772

泡菜拉麵搭配的是粗麵,比起細麵來更有嚼勁些,兩者沒有絕對的優劣ˋ,端看個人喜好的口味如何再做取捨了。

目前新竹好吃拉麵的選擇還是不多,如果要推薦的話,大海真的是相對還不錯的,真希望能有更多拉麵店來新竹開業,要是麵屋緣和麵屋輝願意來的話那就太好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巨城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