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2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9巷2號B1(忠孝店)

電話:02-27316522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價位:150元起

DSC02939

台北的眾多拉麵裡讓我格外印象深刻的還有這一家以雞湯為主打的鳥華拉麵,於是在中午吃完麵屋緣後,晚上我們又直奔鳥華來完成今日的拉麵之旅。鳥華位目前有三家分店,我們來到的是位於SOGO忠孝館旁的這家分店,雖然「拉麵鳥華」這四個大字橫跨了兩個店面,但實際上店是位於B1。

DSC02938

進門前可以看到製作精美的食物模型,吃完後再出來比對一下模型,只能說這些模型做得真是維妙維肖呢!

DSC02931

DSC02910

DSC02911

空間不算太大,但位置擺放的滿密集的,但也不致於會有擁擠的感覺,這天約莫五點多來,店裡人並不多,簡單的木製桌椅讓整個店比較偏向速食風格。

DSC02907

就座後服務人員遞上白開水以及濕紙巾,鳥華的Logo還滿好看的,不過這樣看起來很像過年期間去安平天后宮過七星橋時拿的生肖替身XD。

DSC02902

鳥華所提供的品項也相當多元,光是拉麵就有分白湯、雞清湯、醬油、味噌等,還有沾麵跟冷麵。

DSC02903

DSC02904

除了拉麵之外也有咖哩飯、丼飯、沙拉跟炒飯,單點拉麵的話也可70元升級為套餐,套餐除了迷你丼之外還有飲料一杯。

DSC02905

跋涉到菜單的最後一部分是秋季新品番茄拉麵,還有炸豬排、烤雞腿等料理,林林總總看下來真是讓人眼花撩亂,因為第一次來,所以我們還是點了最基本款的白湯拉麵跟沾麵試試。

DSC02914

鳥華最近在推行11:00~18:00之間在店內用餐可享用免費飲料,所以我們很幸運地得到了兩杯免費飲料,雖然只是飲料機出來的檸檬紅茶跟可樂而已,但在店裡也要70元呢。

DSC02915

過不久服務人員又端來一盤小毛豆,說是招待的小菜,坐在拉麵店裡啃著毛豆的感覺還滿特別的,滋味普通。另外最近在推打卡送蛋的活動,一顆蛋要價30元,所以如果可以打卡的話,不妨把握這個機會省點錢。

DSC02912

一開始坐定後看到桌上有個這樣的立牌,好奇地拿過來看看,其實剛開始並不覺得會有需要,但後來真的派上用場了。

DSC02918

白湯拉麵加蛋,拉麵配料和一般常見的略有不同,上頭鋪的是青綠色的蔥絲以及深綠爽口的皇帝菜。

DSC02923

因為拍照耽擱了一些時間,可以看到表面已經開始略微凝固,這就是鳥華的招牌白湯,用雞骨與雞爪慢火熬製六個鐘頭所得到的膠原精華,喝起來除了有雞湯的淡雅香氣外還真的有股稠稠的口感,但因為整體湯頭已刻意調淡過,本來期待的出眾鹹香味都變成較平淡的風味,有點不太過癮,但因為味道還可接受,所以也沒刻意再加入鹽醬汁,這樣的好處是喝到結束也不會有常見的口渴或過鹹難以入口的感覺。

麵條還滿能吸附湯汁的,所以吃起來有雞汁的香氣與鹹度,口感還算不錯,但因為服務人員忘了我們有加大份量,所以後來補上的麵是呈在另一個碗裡的,這第二團的麵就不知為何地幾乎無法吸附湯汁,而讓麵條的口感變得很平淡。雞肉叉燒只有三塊,雞肉表皮應有燒烤過,所以有點淡淡的焦香,雞肉本身就比較乾,但不致於到柴的地步,浸在湯汁裡再入口會更好吃;蛋就很普通,蛋白的部份並沒有很入味,蛋黃的部份如圖所示也不到溏心。

DSC02920

DSC02921

沾麵則是讓我們相當失望的一道,失望之處在於所謂的「調淡湯頭」這件事在沾麵的沾汁表現上真是可圈可點,試著單喝一下,沾汁幾乎沒有味道,所以不管這個麵條有多有咬勁或多能吸湯都是宛然。

DSC02929

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跟服務人員要了鹽醬汁來增味,這個原汁嚐起來就是非常高度濃縮的鹹雞湯,所以切勿手滑否則你真的會感到欲哭無淚XD,加了兩三滴後風味的確有顯著的提升,但因為麵跟湯都相當涼了,再調味也是意興闌珊,還是將就地把它吃完了。

DSC02934

還沒來之前其實我本身對於鳥華是抱著高度的期待的,但吃完後真是相當失落阿,或許我們比較不適合吃這種需要自調湯汁濃度的拉麵店吧,畢竟也沒真能吃過本家的風味,到底要加到什麼程度才算正宗原味對我們而言真是不得而知,如果可以像大海這樣很乾脆地分成濃、普、淡這三種的話應該會更好。

 

其他拉麵食記(按照推薦順序排列): 

台北_麵屋緣(enishi)

台北_麵屋輝 

台北_三田製麵所

台北_ラーメン凪 Ramen Nagi (豚王) 

台北_山頭火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雞湯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