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90

地址:新竹市興學街27號

電話:03-5242965

價位:肉燥飯30元起,湯50元起

DSC02979

石家魚丸也是新竹名產之一,但我卻是回來新竹上班後某天下午茶才吃到,不吃則以,一吃真是驚為天人,從此愛上了這獨特的好滋味。在賣石家魚丸的這條興學街上,除了石家魚丸以外,也可以看到石記魚丸,這兩家我們都吃過,石記魚丸的環境比較整潔些,魯肉飯也比較好吃,但魚丸湯就比較普通,而石家魚丸的魯肉飯很普通,但魚丸湯卻是大勝,所以這次買的是石家魚丸。

DSC02981

DSC02987

原諒我很快地帶過魯肉飯,因為這不是我們的菜,新竹比這個值得吃的魯肉飯還有很多,實在是不太需要執著在這家上。基本上這個飯比較濕軟,肉燥給的多但不香,滋味也不突出,拌些酸菜也只是多增添些爽脆口感,但並沒有太大的加分作用。

DSC02984

值得大書特書的當然是湯品的部份,基本上店裡有單純的魚丸湯跟骨肉湯,但我們比較偏好這兩者的綜合-骨肉魚丸湯。一打開蓋子就有一股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用湯匙撈一撈更是滿匙藏不住的好料,骨肉大塊柔嫩,湯頭有著豬大骨的香氣,加點薑絲跟芹菜,風味更顯鮮美。

DSC02990

用深海鯊魚肉打成的綿密魚漿為魚丸的外層,裡頭包著豬肉、荸薺等材料,豬肉混合著海鮮散發著特有香氣,爽脆的荸薺則增添了更豐富且多元的口感,整體搭配起來相當好吃。

新竹名產裡有些食物並不太合我們的胃口,但石家的魚丸湯則是我們會大力推薦的美食,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試試看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魯肉飯 石家魚丸 骨肉湯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