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19

地址:新竹市仁德街88號

電話:03-5241849

營業時間:6:00~15:00

價位:25元起

IMG_3722

之前曾分享過城隍廟裡的戽斗魯肉飯,後來在網路上查詢其他網友分享的食記時,赫然發現滿多人提到仁德街上的戽斗魯肉飯,稍微研究了一下據說仁德街這兒是爸爸開的,城隍廟則是女兒的店,基於在城隍廟的戽斗魯肉飯的美好用餐經驗,於是我們決定一定要來本店朝聖一番,沒想到來了一兩次都遇見人潮爆滿,只好黯然騎車離去,這天平日中午來碰碰運氣,好險人不是太多,就快點衝進去搶位子。

IMG_3713

接過服務人員遞給我們的非常舊的菜單,就坐在位置上點了起來。價格雖然有調漲過,但還算是平價小吃的行列,除了魯肉飯、麵、湯之外還有許多小菜類可供選擇。

IMG_3714

即使是平日中午店內也坐滿了人,所以只好拍拍自己桌上的角落,而這個圓桌的旁邊就是電視櫃,再搭上每個桌上的飯菜,沒特別說明的話看起來還真像是一大推親戚坐在一起吃飯的光景。

IMG_3716

雖然來本店朝聖,但看過之前食記的朋友應該就會發現其實我們點的菜是一模一樣的XD,沒辦法,很久沒吃了,實在相當想念他們家的魯肉飯:晶瑩剔透的白米飯上淋上一大匙肉燥,肉燥雖然看起來較多肥肉,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稍加攪拌後肥肉都化成晶亮油脂包覆著米飯,入口很香滑,點綴於其中的香菜則是提供了一些鮮味。

IMG_3719

來這裡吃魯肉飯請一定、務必、拜託要加點一顆荷包蛋,這裡的荷包蛋蛋白煎得香酥金黃卻總能保有飽滿完美的蛋液,用筷子將蛋黃戳開,那耀眼的橘黃色就是新鮮美味的證明,蛋液香甜潤口,和肉燥飯拌勻一起吃,真是令人爆炸的美味!

IMG_3717

和一般魯肉飯店那泛著厚厚一層油的白菜魯不同,戽斗的白菜魯走的是清淡風格,與其說是白菜魯,其實味道更像是一碗清淡的白菜湯,喝起來很順口舒服,我個人很喜歡。

席間看到有些人點了白飯再加點兩道青菜跟一道魚,這樣總共是75元,看起來也相當划算,打算下次來試試看這樣的點法。雖然我個人覺得鬍鬚張的魯肉飯也還不錯,但價格著實不是很可親,在新竹想吃魯肉飯的話,我是相當推薦戽斗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魯肉飯 荷包蛋 白菜魯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