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11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廣和路3號(週五公休)

價位:35元起

DSC03124

這天本來想去吃江南餐館,結果一時不查的情況下騎過頭了,來到新埔這個純樸的客家小鎮,刻板印象一閃而過貧瘠的腦袋瓜,當下決定來個最道地的粄條之旅。上網稍微查了一下,對這家無名的粄條店頗有興趣,於是就來報到囉。

DSC03123

雖然是平日中午,但生意真的好到令我們卻步,本來看到這麼洶湧的人潮都想放棄了,但既來之則安之,還是鑽進人潮中找個一席之地坐下用餐。

DSC03121

菜單就是牆壁上貼的這張,價格相當親民,難怪人潮絡繹不絕阿。看好自己想要的菜色後到攤前口頭點餐,過不久菜就上桌了。

DSC03115

環顧四周大家都點了不少小菜,但鑑於第一次來,還是點個基本盤綜合小菜試試。豆干滿紮實的,海帶滋味普通,整體說來不是會讓人驚艷的口味,看看別人的食記推薦的三層肉或煙腸似乎不錯,或許下次該點這些小菜才是。

DSC03112

因為我們都比較偏好乾粄條,所以就很沒創意地點了兩碗乾粄條囉。沒想到乾粄條還附上一大碗的清湯,服務人員剛端上時我們還一頭霧水地跟她說我們沒點湯,真是十足的外地俗阿XD。

DSC03116

乾粄條份量超級大,中午我們一向吃得簡單,各點一碗乾粄條還真吃得有點吃力阿。白色粄條淋上滿滿的油膏跟油蔥酥,再點綴些翠綠香菜與芹菜提香,視覺效果相當震撼。

DSC03117

油蔥酥非常新鮮且脆口,而粄條本身比較細、薄,所以吃起來比較零碎的感覺,口感也比較不Q彈些,我們曾在金城一路上吃過一家也是號稱新埔來的粄條,嚐起來也是近似口感,讓我們不禁懷疑起莫非這就是新埔粄條的特色?說真的我們比較偏好福樂麵店的粄條那種比較厚、Q的口感以及比較清爽些的調味。

DSC03113

這清湯雖然只是隨麵附贈,但卻一點都不馬虎,光看上頭滿滿的香菜與芹菜末就可以感受到店家的誠意,喝起來也是清甜有韻,絕對不是隨便亂煮的一般清湯,讓我們印象深刻。

雖然乾粄條的口感和我們預期的不同,但清湯的湯頭讓我們對這家的湯麵系列產生期待,有機會的話應該來試試這裡的湯麵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新埔 粄條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