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573

地址:南投埔里中山路與信義路口(Toyota維修廠對面)

營業時間:6:00~19:00

價位:60元起

DSC03581

離開日月潭後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這時想起了以前曾吃過的李仔哥爌肉飯,但其實印象中的滋味還好,於是又上網搜尋其他美麗的可能性。查著查著,突然看到這家卓仔爌肉飯,網誌裡提到的「外來人吃李仔哥,在地人吃卓仔」這句話完全打中我們,於是決定驅車前往。

DSC03572

卓仔不像李仔哥那麼有規模,矮舊的平房在路邊安安靜靜地佇立著,不注意的話還滿容易錯過的,這天來用餐是下午四點多,雖是冷門時段但也有其他熟門路的客人上門,熱門時段的生意應該是滿不錯的。

DSC03570

店裡的品項相當簡單,除了爌肉飯外還有雞腿、排骨跟牛肉飯,這天來的時候牛肉飯已賣完,所以我們點了兩碗爌肉飯。店家招呼我們自己呈湯坐下,無限續用的味噌湯是店裡特色之一,李仔哥的味噌湯則是一碗十元。

DSC03573

爌肉飯上桌了!用一個簡單的飯碗裝著,爌肉非常霸氣地橫陳於其上,那晶亮的琥珀色與間歇飄來的香味讓人絲毫無法漠視它的存在,爌肉之下則有兩道菜。

DSC03580

滑蛋非常軟,青菜則有點過爛,這兩道菜味道比較鹹,配白飯吃剛好。爌肉用兩根牙籤叉著,所以食用前請務必先把牙籤拿掉。爌肉的肉質非常軟嫩,即使是瘦肉的部份也幾乎是入口即化,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DSC03576

這天店裡除了味噌湯之外還有豬血湯,豬血湯沒什麼滋味,爌肉飯和味噌湯比較搭,更能發揮去油解膩的功效。

和卓仔相比,李仔哥的爌肉比較韌且較有口感,兩家都相當有特色而且相距不遠,如果到南投玩的話都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爌肉 味噌湯 埔里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