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94

購買地點:網路

價位:不確定

DSC03681

除了蒜香麵包之外好友還帶了這包酸菜白肉鍋給我們,剛好那天才在電視上看到食尚玩家介紹南門市場的美食,隔天就這麼巧地就拿到這包從南門市場來的酸菜白肉鍋。查詢之後發現逸湘齋在南門市場已經有二十幾年的歷史,以外賣各省特色名菜聞名,每逢過年時總是供不應求,這讓我們更加期待了。

DSC03680

DSC03679

用透明的袋子裝著,內容物一清二楚,袋上也有食物標籤,如何保存、食用方法跟有效日期都一清二楚。

DSC03688

煮火鍋沒有什麼訣竅,丟進去加熱就是了,倒入鍋內約六七分滿左右,開始加熱後一股酸菜的香氣慢慢地飄出來,雖然內容物已經相當豐富,但我們還是偷偷地加了幾顆中和貢丸進去。

DSC03694

白肉約有四片左右,因為一直泡在湯裡,所以肉質嚐起來有點過軟,略失了口感,有點可惜,私心覺得酸菜白肉鍋還是要現場熱騰騰地現吃現涮,肉片才會比較Q且有嚼勁。

DSC03692

DSC03690

凍豆腐約有兩大塊左右,有吸飽湯汁,但略微鬆散;川丸子本身滋味還不錯,但還是因為泡很久了所以比較鬆軟。最後來談談湯頭的部份,湯頭可能有修正過口味,以之前吃過四平小館的經驗,一開始是比較嗆的酸味,這股酸味會促使你去吃其他的副食,但嗆味煮久了後開始變溫和,那時候就可以圍著爐慢慢地品嚐湯的滋味,湯頭的變化和用餐的節奏相當搭,而逸湘齋的湯頭已經是最後那股較溫和的口感了,有點可惜無法嚐到這其中的變化,但整體說來還是滿好喝的,遠勝於賣場賣的酸菜白肉鍋。

DSC03685

怕吃不飽所以買了個法國麵包,本來抱著惡搞的心態,沒想到沾了酸菜白肉鍋的湯後意外地還滿好吃的,也算是另一個收獲吧XD。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