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00

現在有芎林店竹北店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文山路180號

電話:03-5923238

DSC03994

這天在查新竹的紅豆餅時突然看到這家開心紅豆餅火災的新聞,再深入查詢一下發現原來這是一家名店,全盛時期全台共有四十幾間分店,而芎林這家則是本店,於是就趁著週日午後來個紅豆餅小旅行。

到的時候攤子旁已經有一些客人在排隊了,紅豆餅分成甜味、鹹味跟雙餡三種,口味算是相當多元。

DSC03995

DSC03992

DSC03993

從旁邊可以看到堆的高高的內餡,整齊地排成一排成為美麗的風景,這麼飽滿的紅豆餅一個都只要12元,真是佛心阿!

DSC03998

DSC04000

紅豆餅掂在手上有著舒服的沉甸感,菜脯蛋口味的紅豆餅穿著小小的裙子,暗示著飽滿的內餡連餅皮都蓋不住,餅皮整理地整整齊齊地彷彿用熨斗燙過般相當平整,著實賞心悅目。

DSC04007

菜脯口味的內餡裡除了菜脯之外還有一些碎香菇,入口還有明顯的胡椒香氣,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口味。

DSC04006

地瓜口味的內餡是滿滿的金黃色地瓜泥,簡直就像在啃一整根的地瓜,但卻不會吃到很粗的地瓜纖維。地瓜泥裡沒有人工的糖味,在嘴中迸發的都是地瓜最自然的甜味,這個也很好吃。

DSC04009

芝麻奶油的紅豆餅沒有黏得很牢,所以稍微用力就掰開了,可以看到內裡的完整風光。雙餡的奶油餅中奶油的餡偏多一些,芝麻有著濃郁的香氣,和奶油餡意外地還滿搭的,如果單吃一整顆芝麻的話或許會有點膩,所以雙餡的搭配真的很不錯。

DSC04011

紅豆泥也煮出紅豆特有的香氣,和奶油搭配也不錯,但整體口感略甜了點,算是比較容易膩一點的口味。

這次去的時候沒有高麗菜口味,試過菜脯口味後對高麗菜的興趣與信心大增,希望下次能如願以償。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