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39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470號(家竹亭隔壁)

電話:03-5584833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14:00;17:00~21:00

價位:25元起

DSC04059

這天本來想吃家竹亭,騎到附近的時候才注意到這裡開了一家麵食館,從外面看起來裡面用餐的人還滿多的,推測應該不是大雷,就臨時改變主意到這裡用餐。

DSC04056

菜單上標榜著現點現做,廚房採跟鼎泰豐類似的參觀式的開放廚房,可以看到裡頭有滿多位師傅忙碌著。

DSC04053

店裡的小菜非常多元,除了一盤40元的小菜櫃之外也有現切的滷味們。

DSC04049

除了上述兩樣,店裡還有每日限量的滷油嫩豆腐,結帳時目擊到其他客人點了滷油嫩豆腐後把豆腐剪開的可口模樣,下次來一定會點這一道。

DSC04050

餐具跟醬料都是自取的,比較特別的是這裡還提供了茶包, 雖然味道非常平淡,但吃了些麵點後再來杯熱茶,感覺真不錯。

DSC04025

DSC04027

菜色相當豐富,除了麵點外蒸餃跟捲餅也佔了滿大篇幅。

DSC04029

紅燒牛肉麵的碗相當大,厚厚的牛肉片約有四、五片,點綴些小白菜與蔥花與其中,湯呈淺咖啡色,仔細地看一下碗緣會發現一點點辣油的痕跡,喝起來除了淡淡的牛肉香氣外的確也有點小辣,可惜湯溫溫的,要是更熱些應該會更美味。

DSC04032

DSC04033

帶著一點點膠質的牛肉相當大塊,一口咬下可以很輕鬆地撕開。

DSC04034

DSC04039

店內的牆壁特別推薦這道一窩絲,查了一下這是中國傳統麵點,又叫做盤香餅,其實就是抓餅,用筷子從中間提起就會看到一條絲線被抽出來,製造一點食用時的小趣味。餅身煎烙呈金黃色,灑上一些椒鹽提味,酥酥脆脆地,口感很乾爽,一點都不油膩,我們還滿喜歡的。

DSC04042

這道鮮肉塔香蒸餃上桌後讓我們又懷念起龍昌小館的超大蒸餃,只能說頂豐園的蒸餃走的是精緻路線啦,比較小巧可愛些。

DSC04045

餃子摺疊地整整齊齊地,外皮有點點厚度,但裡頭的餡料卻還是依稀可見,感覺有點像水晶餃。

DSC04047

蒸餃的湯汁有著淡淡的九層塔香,不像有些蒸餃是用比較細碎的肉,蒸餃內餡的肉還滿大塊的,整體調味清爽,一點都不油膩,皮也相當Q,皺摺處也都蒸得很透,不會吃到沒熟的麵粉塊。

點了這三項都還不錯,但覺得價位有點高,用餐過程中看到隔壁桌一位客人一口咬下餡餅後瞬間爆漿的模樣,讓我們決定下次要再來吃一次。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