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過年回去,跟媽媽討教了港式蘿蔔糕的作法(從我奶奶那邊傳下來的),也順利在媽媽的監製之下,做了份味道有八成像的成品。我爺爺有句名言:「蘿蔔糕好吃,料就要敢下。」所以一直以來,我們家的蘿蔔糕都是滿滿的蝦米、香菇和肉燥,反而吃不慣一般早餐店單純的台式蘿蔔糕。

 

前一陣子電視節目報導有間早餐店,把蛋、起司和蘿蔔糕混搭,稱為「混蛋蘿蔔糕」,一直就很想試試看這味道吃起來如何,今天備好了自家製秘傳蘿蔔糕、兩顆小巧可愛土雞蛋跟切絲的起司,早上就來混蛋一下。蘿蔔糕要切的比較小塊,但是不用切成丁,而且等到兩面煎脆後在切就好,這次先切丁,煎起來礙手礙腳的,不過反正蘿蔔糕本來就是熟透的東西了,不會有沒煎熟的問題,頂多就是冰火雙重口感而已。

蘿蔔糕微焦後(電視節目的講法:焦糖化),把打好的蛋淋下去,煎熟,翻個面再煎熟,讓蛋的香氣撲鼻而來,最後拿取適量的起司灑下去即可。依我這次的量,應該可以再多放點起司,像批薩一樣鋪滿整面,這樣應該會更有牽絲的視覺效果和乳製品的香氣。味道吃起來挺有趣的,原本港式蘿蔔糕的鹹香,搭上土雞蛋充滿能量的味道,以及起司的濃郁口感,很快地一盤就掃光了,肚子仍帶點不滿足的感覺。

不過,跟自家製秘傳蘿蔔糕最搭的恐怕還是沾上點蒜頭醬油,每吃一口總是有說不出的年味呀,彷彿就像是有人在嘴中敲鑼打鼓,放鞭炮驅年獸一樣,每多咬一口微笑角度就再上升一度。下個假日想來挑戰無人監製之下,自己來做蘿蔔糕,希望可以把這個味道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