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77

地址:台灣花蓮縣吉安鄉干城二街121號

電話:0921911299

房價:溫馨四人房,春節房價5600元

DSC04276

每年春節都想全家一起到花蓮旅行,但常因為手拙搶不到車票而作罷,今年運氣很好,居然讓我搶到來回票,帶著興奮的心情馬上查詢相關的民宿,金澤居一向是我非常心儀的花蓮民宿,也把它列在清單之中,這天查詢的時候發現初一居然還有四人空房,實在是太幸運了,趕緊馬上下訂。

金澤居雖然號稱民宿,但其實本身相當具規模,有別於其他民宿只有老闆單槍匹馬,金澤居裡隨處可見其他員工忙碌著,而民宿裡也有好幾棟,總房間數我預估應該有超過十間以上,整體的規劃設計都滿貼心的,譬如匯款後會馬上收到簡訊通知、入住民宿的當天也會收到歡迎簡訊,讓人對花蓮行更加期待了。

DSC04239

DSC04247

跟老闆約好下午2點多在吉安車站見面(吉安車站至金澤居可免費接駁,若從花蓮火車站至金澤居,單程接駁費用為300元,需提前一天預約),享受老闆的免費接駁以及親切的導覽,回到民宿後到樹窩餐廳辦理入住手續後先享用免費的飲料小歇一會兒,之後再請服務人員領我們到今晚入住的房間。

樹窩餐廳除了提供早餐外也提供午、晚餐,最著名的就是蓮花火鍋,另外還有一些排餐,價位約在250元至300元左右,蓮花火鍋是一種嶄新的體驗,但滋味如何就見仁見智。因為我們傍晚前往鯉魚潭走走並順便用餐,所以就沒在樹窩吃晚餐了。

DSC04276

DSC04277

在入住之前曾參考過其他網友的遊記,隱約知道金澤居應有分新舊館,從照片看起來浴室設備差異較大,所以心理一直默默地祈禱可以住到新館,果不期然,服務人員領我們往一棟新房子前進,讓我在心中暗暗歡呼,隨口問了一下是否為新館,服務人員很技巧地回答不分新舊,但我心中已經有個底:是的,應該就是我想住的新館了。

新館外頭有著美麗的小橋流水造景,斜斜的屋頂跟白色的牆壁,營造出一種簡潔的優雅。金澤居是環保鋼構的綠建築,綠建築指的是提高建築物所使用的資源的效率,降低建築對於環境與人體健康的影響,耐震、防潮且冬暖夏涼,居住起來相當舒適。

DSC04231

房間內部也是簡單的日本風,和民宿的名稱「金澤居」做了完美的呼應,整體設計相當有一致性,雅緻舒適且不俗氣,床鋪好躺,沙發也很好坐。出發之前曾讀到花蓮小黑蚊的兇猛威力,讓我不敢大意地先買了瓶防蚊液備用,在金澤居裡其實我們並沒有遇到蚊子的騷擾,但房間的窗戶已有活動式紗窗阻擋蚊子入內,更厲害的是房間裡還有液體式電蚊香,讓我對民宿的好感又增加好幾分。

DSC04233

DSC04229

桌上擺的迎賓水果是紅色喜氣的蘋果,從上次住過黃慶果園後就再也沒遇過迎賓水果這種事了,為了不辜負老闆的美意,我們用房內提供的削皮刀把四顆都吃完了,可惜的是其中有一顆有點過熟,但其他的蘋果都相當好吃。

除了迎賓水果外房裡還有一包樂事洋芋片、四瓶小瓶礦泉水跟一瓶大罐的礦泉水,當然也有伯朗咖啡即溶包以及綠茶包。房內提供飛利浦的快煮壺,跟家中使用的是一樣的,省電快速又方便。查看早些年的心得,那時候的金澤居還有泡麵呢,可惜現在沒有了,真是希望老闆可以恢復一下這項備品阿!:P

DSC04283

DSC04284

衛浴相當簡單,只有蓮蓬頭但沒有浴缸,有點小可惜。第一次調整水龍頭的時候有點不太好控制是透過蓮蓬頭出水還是水龍頭出水,花了些時間,再者因為使用年限也略久,所以浴室有些白色的水垢似乎較難消滅,但除了這些之外其他都很好:有別於小包裝不環保且會讓人擔心不夠用的備品,這兒的沐浴乳跟洗髮精是大大方方的擠壓式,完全不擔心用不夠,更棒的是除了洗髮精之外還有潤髮乳,而且洗起來相當滋潤,香味也非常舒服,個人超愛這個設計的。

再者門邊置有一個綠色的洗衣籃,本來以為是拿來放換洗的舊衣物,後來料想應該是讓人放置使用過的毛巾與浴巾,相當方便順手,也讓浴室更整齊,連這點都想得這麼周到,真的很佩服老闆的細心。

DSC04293

每次出來旅遊都會希望有個陽台可供小憩,一開始訂房時沒有其他選擇,所以就訂了溫馨四人房,金澤居還有另一種和式四人房,但是似乎沒有對外陽台,後來真慶幸選的是這個房型。雖然沒有很精緻的風景,但房間一面窗對著蓮花池,另一面則對著田野,舉目望去都是綿延的大山,對於長久住在城市中生活的我們是非常新鮮的體驗。

DSC04232

夜晚時分爸爸坐在陽台上靜靜地聽著潺潺水聲與蟲鳴,足足待了三個小時之久,對這個環境讚不絕口,而媽媽則在清晨五點多醒來,放眼望見山邊朦朧的輪廓向她展示大自然的美麗,讓她驚喜不已,而早起的我們也在這個陽台看見日出,非常開心!

DSC04243

DSC04311

金澤居的早餐分中、西式兩種,讓即使住了很多天的房客也不會吃膩,真的是相當周到。這天剛好輪到中式早餐,讓我心情大好,最喜歡外出旅遊的時候捧著熱呼呼的粥品,這是源自於年幼時對旅行最初初的記憶。

DSC04312

每個人都有一副標準配菜,除此之外,餐廳裡還有五榖紫米粥跟味噌湯可無限自取,另外,還提供了飲料,分別有果汁、茶跟咖啡。菜色簡單清爽,但味道沒有太特出的地方,目前為止讓我印象深刻的早餐還是黃慶果園、輕塵別院跟浮水印。

DSC04334

用完早餐到庭院走走,金澤居另一個有名的地方是庭院裡的樹屋,盤根錯節的大樹上架了一個小小的瞭望台,沿著梯子拾級而上時可小心別碰了頭。

DSC04333

站在樹屋往下眺望,人變得渺小了,綠油油的山跟芋頭田映入眼簾,在冬陽徐徐的溫度中大口地呼吸著新鮮空氣,好不暢快!

DSC04329

猜測樹屋旁這棟屋子可能是民宿老闆自家的住宅,真是羨慕老闆可以天天都住在這麼棒的地方。

這天的行程比較趕,所以沒能仔細地欣賞金澤居的美麗,也沒有騎腳踏車探尋鄰近的初英等步道,著實有點可惜,但整體的經驗真是相當美好,除了干城社區這附近的環境相當清幽外,民宿的細心隨處可見,難怪網路上一片好評,媽媽也直嚷著有空想來這兒常住一個月好好地享受這裡的悠閒。如果你打算到花蓮玩的話,不妨安排在這裡住宿一晚,相信你也會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