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58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142號

電話:03-5231190

價位:50元起

IMG_6162

最近看食尚玩家到新竹採訪時,總會介紹到這家鴨香飯,看著主持人們口沫橫飛地介紹著這家鴨香飯多香多好吃,讓本來對這家店沒興趣的我們也忍不住想來試試口味,就趁著傍晚用餐人潮還沒爆滿時快來吃吃看。

IMG_6160

這家店無論何時路過人潮都絡繹不絕,站在外頭的客人主要是想外帶,如果跟我們一樣要內用的話,可不要傻傻地站在外頭排隊,跟櫃檯拿點菜單後進去找位置坐就是囉。 

IMG_6159

IMG_6144

小小的一間店到處都是客人,牆壁上貼滿了各式的報章雜誌報導,也有電視一直重播著鴨香飯的採訪,上過的美食節目大概有食尚玩家n次、非凡大探索、嘗鮮Let's go等,真的非常受到媒體的青睞阿。

IMG_6143

看電視節目上介紹,這家店本來主要是賣鴨肉麵,但生意一直很普通,後來老闆娘聽了兒子的建議後加入鴨香飯這品項,打中了顧客的味蕾,於是開始爆紅。比起一般店家而言,價格有點偏高,120元的蚵仔煎讓人好生好奇,但因為這次的目的還是在招牌鴨香飯,所以還是點了鴨香飯當晚餐囉。

IMG_6149

雖然菜單上還有菜圃蛋、蔥花蛋跟九層塔蛋,但我們最喜歡的還是荷包蛋啦,不過這一顆蛋要價15元並不便宜阿。

IMG_6153

去骨的鴨肉被片成小塊小塊地鋪在白飯上,灑上多量的黑胡椒粉增添香氣,鴨肉之上還有深褐色的油蔥酥,雖然油蔥酥量不多,但富含濃郁的香氣,咬下去之後所有鴨香的精華整個迸發在嘴中,非常過癮。

IMG_6155

在電視上看時以為飯上澆的是鴨油,口感可能會比較油,但把白飯撥開後發現碗底留的比較偏向鴨的醬汁,所以實際入口後還算清淡,拌一拌後讓鴨汁的香氣佈滿整碗白飯,配著上頭的鴨肉一起吃更下飯。

IMG_6158

就像每次去吃戽斗魯肉飯一樣,還是要把荷包蛋放在鴨肉飯上再用筷子將蛋白戳破,金黃色的蛋液滑過蛋白表面直達底下的鴨肉飯,用筷子拌一拌後蛋黃的香濃包裹著有著鴨汁的飯粒,香味更上一層樓,真是好吃阿!至於鴨肉的部份我們倒是覺得還好,不過要小心鴨肉雖然已經去骨了,但還是會有一些非常零星的小骨頭,吃的時候還是稍微注意一下比較好。

查了其他網友的食記,發現2012年3月時的小碗鴨香飯才40元而已,2012年8月時漲到45元,而至今已經漲到50元了,說真的以這樣的份量而言不算便宜,但我們還滿喜歡這個味道的,如果路過時店裡人較少的話,應該還是會去吃一下。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