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57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3號(廟東夜市內)

電話:04-25279078

價位:35元起

DSC04865

吃完清水排骨麵後我們繼續往廟東夜市深處前進,看到這家店時突然想起似乎有節目介紹過,所以就進去吃吃看囉。

DSC04863

DSC04862

牆上貼了密密麻麻的照片跟簽名留言,看來真的有許多節目和明星到訪過,不過這天來的時候人並不多,所以我們才得以輕鬆地入內用餐。

DSC04855

雖然這家店比較有名的似乎是泡菜蝦仁豆腐肉,但一時沒注意到,再加上入門時看到滿多人在吃臭豆腐,就順道叫了一盤。五塊方方正正的豆腐被炸得相當酥脆,中間被戳了一個洞比較容易把泡菜塞進去一起食用,而一旁的台式泡菜口味相當普通。

DSC04859

說真的臭豆腐本身也滿普通的,一般攤子都吃得到的口味,外酥內軟,散發著淡淡的豆製品香氣,口感還不錯但不算太有特色。

DSC04857

蚵仔煎則是讓我感到驚奇的一道,廟東夜市比較有名的蚵仔煎似乎是正兆蚵仔煎,不過路過時人很多,所以就來這家試試看,這蚵仔煎的賣相跟我在台南或新竹吃到的都不一樣,色呈粉橘色的醬汁相當特別。

DSC04860

蚵仔煎的麵糊軟軟的,幾顆蚵仔點綴其中,鮮度普通,雖然有大片的蛋,但沒有煎出蛋的香氣,有點可惜。最讓我驚訝的是蚵仔煎底下墊的是高麗菜,吃了二十幾年的蚵仔煎,真的是頭一次看到加高麗菜的版本(正兆蚵仔煎加的則是空心菜),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醬汁有著堅果類和麻油類的混合香氣,上面還淋了一些醬油,甜甜鹹鹹的,非常特別。

這兩道菜都沒很讓我驚豔,臭豆腐45元,蚵仔煎則要60元,價格上也不算太便宜,只能說各地小吃都有其特色,來吃吃看也是不錯啦。

其他廟東夜市小吃食記:

台中_豐原廟東夜市_清水排骨麵

台中_豐原廟東夜市_廟東蝦仁肉圓

台中_豐原廟東夜市_一番炸、菱角酥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