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62

地址:新竹市東區林森路182巷21號

電話:03-5252001

營業時間:11:30 - 20:00,週三、週六公休

價位:50元起

IMG_6625

很久以前就注意過這家小店,但那時候對於列日鬆餅還沒有什麼印象,所以也就沒興趣入內探究。前陣子在金山街吃過話格子後,因為還滿喜歡巧遇珍珠糖的那種驚喜感,上網查到芥菜種子後才覺得恍然大悟,於是這天下午就來這兒坐坐。

IMG_6627

門外有一些小盆栽,透明的玻璃可見裡頭溫馨的裝潢,讓這家小店即使位在小巷內,也能很輕易地攫著過路人的目光。 

IMG_6628

靠窗的位置一向是我很喜歡的位置,尤其布沙發上還有可愛的小玩偶,和沙發非常速配,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不好意思佔用這四人的座位,只好做到靠牆壁的兩人座了。

IMG_6634

整體設計很有一致性,所以一眼望去感覺還滿舒服的,週日午後的來客數不少,幾乎把一樓的位置都佔滿了,但是不用擔心,這裡還有二樓的位置。

IMG_6664

IMG_6665

雖然桌椅、地板以及吧台是用比較成熟寧靜的木製品組成,但牆壁上還是流露出店家的可愛童心,一面牆上有著可愛的蜜蜂與蝴蝶飛舞著,洋溢著春天的色彩,讓人心情愉快,另一面則由樹幹的壁貼與鳥類的掛畫所組成,相當具有創意與巧思。

IMG_6629

菜單是厚厚的一本,除了本來主打的列日鬆餅之外,最近還有墨西哥香脆薄餅,剩下的大多都是飲品類的產品。服務人員帶來菜單後會親切且詳盡地說明與介紹,對列日鬆餅沒概念的話可以問問她。這裡是不收服務費的,所以餐具跟白開水都要在吧台後方自取。

photo 1

雖然店裡有吧台,但鬆餅不像話格子是在吧台烤的,而是在這扇門後的廚房裡烘烤好後再拿到吧台進行裝飾。

photo 2

這個櫃子則放了水壺、水杯、餐巾紙以及各式的調味罐。

photo 4

這大概是屋子的全貌,右手邊還有雜誌櫃可供內閱,左邊的吧台若收完餐具後沒有馬上清理的話,會有一點小凌亂。

IMG_6647

IMG_6652

因為靠近晚餐時間了,所以就只點個兩份鬆餅來試試味道。因為服務人員開宗明義地就說原味其實就滿好吃的,那就點個原味吧。

IMG_6655

等待的時間還滿久的,但是鬆餅一上桌時那濃郁的香氣讓我們瞬間忘了等待時所流逝的青春。原味鬆餅身上用薄可透光的紙包覆著,賣相非常好,如果不想像我這麼假掰地用刀叉切開食用,其實整塊拿起來吃是滿過癮的。

IMG_6663

鬆餅本身外頭非常地酥脆,用刀子切的話還需要施點力才切得開,外皮口感吃起來有點像丹麥土司,但內裡還是相當紮實,很有咬勁,如果像我們一樣沒點飲料的話,還是多倒點白開水會比較容易入喉。至於服務人員提到的列日鬆餅一大賣點珍珠糖,我相信一定有放,但不像上次在話格子時吃到的那麼明顯,雖然有特別留意,但口中總沒出現那美麗的驚喜,或許是已經熔在鬆餅裡了吧。

IMG_6662

花生起士口味則是在原味鬆餅上加上花生與起士的抹醬,花生醬很香濃,醬中也有碎花生增添口感與香氣,沾點花生起士醬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乾。

花個50元就能在不錯的環境裡吃份列日鬆餅其實還滿划算的,只是這天人還滿多的,聊天太忘我的聲音此起彼落地響著,少了份寧靜的悠閒感,鬆餅本身還不錯,但我們更偏好話格子那軟Q的鬆餅與明顯的珍珠糖口感,給對列日鬆餅有興趣的朋友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列日鬆餅 下午茶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