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77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電話:0955346226

營業時間:週一~ 週三:16:00~22:00;週五~週日:15:00~22:00

價位:40元

IMG_6682

上次在豐原廟東夜市看到客家麻糬,卻因為趕時間沒能買成,讓我這一陣子對客家麻糬很是掛念,之前吃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內灣的客家麻糬,但又懶得跑到內灣去,所以就在網路上搜尋一下,才看到這家位於城隍廟附近的周家燒麻糬。

有別於一般涼涼的麻糬,這家麻糬可是熱騰騰的,多年前我曾在高雄三民市場吃過這種燒麻糬,本以為只有高雄吃得到了,沒想到新竹就有這麼一家店,於是這天就來買了。

IMG_6673

因為以前從沒看過這家店,所以好奇地查了一下,就臉書粉絲頁上所述,周家麻糬以前是用小推車到處擺攤的,所以客人常常會找不到,後來有了固定店面,近日也掛上新的招牌,白底藍字的新招牌在城隍廟這周邊的舊店家群中顯得相當引人矚目。

IMG_6675

麻糬分成原味、花生、芝麻、紅豆這四種口味,一份兩顆,可以是單一口味,也能指定任兩種口味混搭成綜合版本,每一份都是40元。老闆先把大顆渾圓的麻糬在水中煮熱後,再丟進花生粉堆中滾一滾,讓花生粉沾滿麻糬後就大功告成了,如果你買的是綜合口味的話,伯伯還會很貼心地在芝麻麻糬身上放一點芝麻粉讓你更容易識別。

買的時候店家都會問你是否要現吃,如果不打算現吃的話,會很貼心地幫你把花生粉跟麻糬分開,以免花生粉潤掉口感不好。對我們而言,在這微涼的初春時分,當然要抓住低溫的尾巴,吃個熱呼呼的燒麻糬暖暖胃囉。

IMG_6677

攤子旁也有兩張小桌椅可供內用,但我們拿到熱燙燙的麻糬後就站在路邊吃了起來,也是別有一番趣味。打開盒子後滿滿的花生粉香氣撲鼻而來,花生粉只有太多,不會有不夠沾的窘境。

IMG_6679

麻糬比想像中的還大顆,麻糬皮非常地軟Q有彈性,花生內餡則甜甜脆脆的,再多沾點花生粉入口加乘花生香,真是讓人懷念的復古滋味阿。

IMG_6681

咬開麻糬後就可以感受到一股很濃烈的芝麻香氣直衝鼻尖,外搭花生粉後,芝麻跟花生的香氣同時襲來,形成味覺的美妙雙重奏。

因為麻糬實在很大顆,所以一個人吃兩顆後就可以感受到滿強烈的飽足感,差點連晚餐都省了XD,下次來會兩個人合吃一份,再留點肚子給其他美食。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