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17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號

電話:03-7851461

價位:25元起

DSC04910

這天和好友打算來個美食之旅,一早出發到苑裡時,先鑽進市場裡找尋那令我們魂牽夢縈的秒殺炸雞,結果老闆還在整理攤位,請我們先預訂晚點再到攤子上拿貨,於是點完餐後我們就先到附近的肉圓店吃個前菜。

苑裡市場有兩家很有名的肉圓店,分別是金光肉圓與茂焱肉圓,聽說這兩家老闆是兄弟,賣的食物也大同小異,因為先路過金光肉圓,就直接入內用餐囉。

DSC04911

攤子上有一大鍋的正在低溫油炸的肉圓跟魚羹,肉圓架子上還有很多大紅色的香腸,十分搶眼,怕羹湯佔胃,我們就簡單地點了肉圓跟香腸。

DSC04912

店內空間不大,桌子都是連著的,椅子也顯得相當滄桑,令人好奇這家店的前身,一大早坐在這樣的店裡吃早餐,真是特別的體驗。

DSC04915.JPG

看了價目表才發現原來除了攤位上的三樣之外,店裡還賣苦瓜排骨跟金針排骨湯,湯品的價格也相當實惠。

DSC04917

我自己還滿愛吃這種低溫油炸的肉圓,Q彈有勁的肉圓皮還得用些氣力才能皮分開,深褐色的是醬油膏,白色的則不清楚,但整體口感甜鹹甜鹹的,和肉圓相當搭配。

DSC04921

肉圓的內餡是一整塊的豬肉再加上筍塊,豬肉幾乎是瘦肉,但吃起來新鮮有彈性且不乾柴,筍塊則能增加一點脆脆的口感,還滿好吃的。

DSC04919

DSC04922

聽好友說這香腸似乎也是這家店的名產,所以點了兩份來吃,不太確定香腸是否用油炸或煎的,但覺得香腸肉有點過乾,不太有油脂的潤滑感,跟一般的香腸口味不太一樣。

金光肉圓和我記憶中第一次吃到的肉圓還滿相似的,所以嚐起來讓我有種懷念的感覺,但對好友而言似乎有點過油了,畢竟不常會在一大早就吃炸肉圓,就提供給到苑裡旅遊的朋友參考參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苑裡 肉圓 市場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